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房产家居> 正文

果断出手!扑倒歹徒!全网为这位经纪人点赞!

“吴树全、安稳、张涛、杨连柱、刘奇龙、逯鹏、方凯杰7名勇于制止不法侵害的群众,认定见义勇为行为。”5月26日下午,天津链家宏泰公寓门店经纪人逯鹏来到了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被授予见义勇为的表彰荣誉。

而这份荣誉背后,是一个挺身而出、勇斗歹徒的惊险故事。

惊险时刻,合力扑倒歹徒!

5月23日,是天津链家宏泰公寓门店当周的公休日。下午三点半左右,逯鹏正和家人走在滨江道的步行街上,享受着难得的休息时间。突然,他发现路上行人层层围观,好像发生了什么紧急情况。听到愈来愈大的嘈杂声,见状发觉不妙,逯鹏迅速挤进人群中央,“我挤进去之后才发现,一名男子拿着一把剪刀挟持了一个女生!”

最开始女生被挟持时,她的朋友趁歹徒不注意,迅速用双手抱住男子拿剪刀的手臂,被挟持的女生迅速跑了出来。但男子的力气很大,转眼被挟持的女生又被牢牢控制住了。

随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此时挟持女生的歹徒已经有些狂躁,狠狠地把女生压在地上,甚至开始拿着剪刀划伤女生的腹部和颈部,伤口逐渐渗出了鲜血。

“当时情况太紧急了,那个人举着剪刀朝女孩子扎,眼看就要出人命了,必须得想办法制止!”逯鹏回忆到。

“当时女孩的朋友,还有几位热心人,一直在劝解歹徒,试图说服他停下来。”趁着歹徒和旁人对话之际,突然,人群中一位大爷迅速拿起环卫车上的铁锨拍向男子,趁着歹徒回头查看,女生的朋友迅速上前抓住男子手臂。

见此情形,逯鹏迅速和旁边多名群众一起冲上去,“大爷出手后,歹徒就已经分神了,我觉得时机对了,就马上冲了上去。”逯鹏用双手紧紧攥住歹徒的双手,防止他反击。终于,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男子很快就被制服。

“勇敢去做好人好事”

事后,逯鹏了解到事情原委:原来,被挟持的女生和几名同学一起出来逛街,突然歹徒从花店拿了一把剪刀,冲出来一把将女生抓住,然后站在人群中威胁周遭人。

“那时歹徒就是随机抓人质。如果不及时上前制止,女孩可能真的就有生命危险。当时冲上去,真的就是本能反应。”在经过医院治疗后,女孩确定无生命危险。

随后,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第一时间确认了包括逯鹏在内的7名群众的见义勇为行为,并向市、区两级见义勇为协会申报表彰奖励。

5月26日,天津市见义勇为协会、和平区见义勇为协会对该起事件中勇于制止不法侵害的7名群众,认定见义勇为行为。

表彰会上,公安机关对于逯鹏等人勇于担当、匡扶正义,面对危害社会治安、群众安全的犯罪分子敢于出手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

而对于被评为见义勇为的“百姓英雄”,逯鹏表示其实并没有想着获得什么荣誉:“当时没有想太多,我觉得遇到危急事件,在考虑好时机和能力的情况下,我们年轻人就要勇敢往前冲。”

事实上,在日常生活中,逯鹏也始终秉持着“日行一善”的想法,为社区居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有时候走在路上,看到大爷大妈提着重物,我都会出手帮忙拎一下。谁都有老的一天,力所能及的小事,帮一下总是好的。”

在天津链家,像逯鹏一样热心肠的经纪人还有很多。他们秉持着扎根社区、服务社区的理念,帮社区居民搬家、帮叔叔阿姨拎东西、帮邻居们代收快递。在一件件日常小事中,越来越多链家人践行着“向善”的价值观,勇敢去做好人好事,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