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美食> 正文

四菜一汤 在家做出“堂食”的味道

最近,很多商场已经恢复营业,但一些奔着“吃”去的伙伴有点小失望,因为很多餐饮还未恢复堂食,如果外带,会影响口感,不能满足大快朵颐的愿望。今天,我给大家备了四菜一汤,教你在家做出“堂食”的味道,一起开动吧!

地三鲜

食材:茄子、土豆、辣椒、葱、姜、蒜、生抽、老抽、白糖、蚝油、淀粉

做法:茄子、土豆切成滚刀块儿,辣椒切成小块,葱、姜、蒜切末。在茄子块儿中倒入两勺干淀粉,搅拌均匀,备用。锅中倒入油,将土豆块炸至金黄全熟捞出(大约需要5分钟左右),然后将茄子、辣椒分别倒入锅中炸好捞出备用,(茄子大约3分钟,辣椒大约10秒)。接下来调制汤汁,三勺生抽、两勺蚝油、一勺老抽、一勺白糖、一勺淀粉、适量盐和鸡精、半碗水,搅拌均匀备用。锅留底油,放入切好的葱姜蒜,迅速翻炒,直至香味飘出,倒入调好的汤汁,煮至粘稠,最后倒入炸好的茄子土豆辣椒,翻炒均匀,使其充分裹上汤汁,即可关火,出盘。再配碗米饭,保你连汤汁都不剩!

秋葵炒虾仁

食材:秋葵、鲜虾、泡椒、蒜、姜、盐、油、料酒

做法:首先,将虾去壳,挑虾线,加少许盐和料酒,搅拌均匀,腌制片刻;将秋葵洗净,放沸水焯烫半分钟后捞出,去蒂切段;然后,将泡椒、姜蒜切碎。接下来开火,锅热倒油,放入姜蒜炒香,加入虾仁炒炒到变色,最后倒入秋葵和泡椒,翻炒几下即可加盐,一道清爽的诱人的秋葵炒虾仁就好了。

京酱肉丝

食材:300g猪肉里脊、淀粉、料酒、食用油、鸡蛋、少许盐

做法:猪肉里脊切丝,加入一勺淀粉、一勺料酒、一勺食用油、一个蛋清、少许盐,用手抓匀,腌制20分钟。再准备一个碗调酱汁,四勺甜面酱、一勺生抽、一勺蚝油、一勺白糖、一大勺清水,搅拌均匀,备用。锅中倒入油,油热后,将腌制好的里脊肉下锅,翻炒至变色,然后将调制好的酱料倒入锅中,翻炒均匀即可出锅。接下来的搭配就靠你自己啦,想吃什么随便卷。

孜然羊肉

食材:羊肉、孜然粉、胡椒粉、辣椒粉、烧烤料、芝麻、葱、姜、生抽、蚝油、料酒、蛋清、淀粉、油

做法:孜然羊肉的关键在于腌制,在切好的羊肉丁中,加入孜然粉、胡椒粉、辣椒粉、一勺生抽、三勺料酒、一个蛋清、一勺淀粉,腌制半小时;然后开始炸,在油温六成热的时候放入腌好的羊肉,炸至八分熟,捞出;准备一个碗,倒入烧烤料、辣椒粉、孜然粉、芝麻、少许盐,起锅烧油,葱末、姜末炒香,加入半勺生抽、半勺蚝油,将炸好的羊肉下锅翻炒,最后将碗中的调味料倒入锅中,翻炒1分钟,关火出锅。

酸辣汤

食材:番茄、香菇、木耳、金针菇、火腿、豆腐、葱、生抽、老抽、陈醋、胡椒粉、鸡精、十三香、盐、油

做法:首先,在碗里放入一勺生抽、半勺老抽、两勺陈醋、少许盐、半勺胡椒、少许鸡精、十三香,调好备用。然后,锅热倒少许油,葱花爆香,倒入番茄丁,翻炒出汁,加入适量热水,将香菇丝、木耳丝、金针菇、火腿丝以及切成细条的豆腐放入锅中,待食材都熟了之后,倒入之前调好的调味料,淋上淀粉水勾芡,再淋上一个鸡蛋液,撒上香菜,即可关火。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