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端午假期,天津商业逐渐复苏,相关部门加强维护市场秩序

2022网络中国节端午

播音员:端午节假期,本市和平区、南开区、河西区等多个区域餐饮经营单位有序恢复堂食服务。相关部门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持续维护市场秩序。来听记者刘克琦的报道:

位于南开区鼓楼街的百饺园酒楼打扫一新,恢复堂食,来就餐的顾客大多数以家庭客群为主:

(出录音:1.终于开堂食了,跟朋友一起出来聚一下。主要是家常菜,几家人过来。

2.给孩子们一个节日的气氛。进门扫码,有人监管,告诉我们洗手的位置在哪里,有消毒液,卫生环境还有整个的状态都很好。)

百饺园从接到恢复堂食经营通知后,立刻组织员工打扫卫生、加强消杀,同时,加大采购原材料,保障所有菜品、饺类供应新鲜。趁着端午节营业,饭店推出了夏季菜单,并为来就餐的顾客赠送粽子。结合堂食、外卖,以及自提,整体就餐量有所增加。百饺园鼓楼店店长刘洋说:

(出录音:我们增加了一些夏季的时令菜,比如像苦瓜类的、像冬瓜炖排骨,馅芯的话,也会在本周之内逐渐的会上一些新的品种。严格执行75%这种限流的政策,在餐厅布局上面,餐位要减少20%,大厅尽量是隔桌坐,中午闭餐要做一次消杀,下午晚上闭餐的时候要做一次消毒。)

端午假期,本市商场、超市等商业项目,人流量逐步回升,包括节令食品在内,蔬菜、水果等节日热销商品销量成倍增加。在北辰区信誉楼百货商场,上午刚开店,就迎来了周边采购商品的市民。商场也对此提前备货,加大质量监管力度。商场一层负责人刘飞说:

(出录音:在节假日期间,我们会重点对于顾客需求量特别大的商品,加大频率进行去抽查。从消毒、从质检,包括从各项商品的这种标识上,进一步的去促进食品安全管理的这些制度的透明公开。)

北辰区市场监管局加大对节日市场价格监测,北辰区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检查科科长刘春欣说:

出录音:对粮油、肉、蛋,还有部分蔬菜等21种农副产品,还有就像口罩、医用、酒精等舞种的防疫用品,实施重点点位的价格检测。同时韩家墅市场每天早上5点前向全市发布最新的价格监测情况。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市场监管领域的违法行为。)(记者刘克琦)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