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美食> 正文

亲自动手制作 在家“咬春”更可口

“春打六九头”,2月3日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这意味着万物生长的季节来了!这一天,人们为了“迎春”,也在餐桌上下了不少功夫,比如,北方的春饼,南方的春卷,定是少不了。那么,如果在家制作呢?跟着我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春饼】

备用食材:中筋面粉300克,盐2克,温水(约70℃)190毫升,食用油、擀面杖、蒸锅、保鲜膜

步骤:

1.首先用温水将面筋、盐和成一个面团,然后盖上保鲜膜醒发10分钟;10分钟再次把面团揉光滑,再次醒发20分钟;

2.取出面团,搓成长条,切成均匀的22份小剂子;再将它们团成圆形,盖上保鲜膜;

3.取出小剂子,用擀面杖擀成圆片备用;

4.待所有的剂子都擀成片后,再将每一张正反面图上一层油,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把油涂满整张面皮,摞十一个在一起,然后用手由中间向外面推压,再次用擀面杖擀几下就可以上锅蒸了;水开后蒸13分钟即可关火。

春饼冷却后,就可以撕出一片一片晶莹半透、薄如蝉翼的春饼啦!

【天津特色炒合菜】

备用食材:豆芽、韭菜、面筋、豆干、鸡蛋、葱

步骤:

1.洗净食材,韭菜切成段、面筋切成丝、香干切丝、葱切末备用;

2.烧开水,将豆芽焯水只半透明状态;

3.油热后,放入两个鸡蛋,快速用筷子弄散,装盘。然后热油,放入葱末,倒入韭菜、面筋、豆干,迅速翻炒,再加豆芽和鸡蛋倒入锅中,继续翻炒,加入少许酱油和耗油,少许盐、翻炒几下再倒入鸡蛋,再次翻炒均匀,即可出盘。

炸春卷

备用食材:豆芽、胡萝卜、木耳、韭菜、姜丝、葱丝、鸡蛋、盐、糖、胡椒粉、香油

步骤:

1.锅热倒入油,滑入鸡蛋,翻炒出锅;

2.热油,将葱姜放入锅中,爆炒出香味,依次倒入胡萝卜丝、豆芽、木耳、韭菜、酱油、炒制8分熟,再倒入炒鸡蛋、少许盐、糖、胡椒粉,最后滴上两滴香油,然后放入漏勺里,备用;

3.取面皮一张,将炒好的菜放在中间,又一角开始卷起,卷到中间的位置,将两边的角向内对折,继续卷,在封口处用淀粉黏一下即可;

4.油烧至5成热的时候溜下春卷,炸只两面金黄,出锅。

酥脆可口的炸春卷就大功告成啦!如果你喜欢吃甜口的,还可以把豆沙馅直接放在面皮上,卷成卷再下锅炸,味道比外面买的还要可口哦!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