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房子未入住年年遭水泡 开发商与物业相互推诿 新房“水漫金山” 到底由谁买单?

从未入住的新房,前两年每年都出现一次“水漫金山”,之前还是毛坯房,业主“忍”了,可是今年刚装修好房屋,第三次便“如约而至”,面对被水泡了的地板和家具等种种损失,究竟谁来买单?业主蒙了。

新房未入住 三次“水漫金山”

“新房我一天没住过,房子跑水泡了整间屋子,到底该谁负责?”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称,2014年她购买了位于河北区天泰路附近的荣都嘉园小区,一直不曾入住。今年7月份,她准备出租,于是对房屋进行了装修。“10月份时,我通过中介找到了租客,对方是10月15日入住,可当我14日那天来放东西时,一推开门就傻了眼。”张女士说,“一屋子的水,气味刺鼻难闻,令人作呕。”

从张女士提供的当天视频中记者看到,整套房屋内已经水漫金山,包括客厅、两间卧室以及厨房、卫生间,“地面上得有2厘米的积水,而且水中还夹杂着黑色的杂质。”随后,张女士带着记者,打开厨房内的一个柜门,指着一处管道说道:“当时就是那里漏水。”虽然现在管道已经断开,但是在打开柜门时,记者仍能闻到一股恶臭味。

“这已经是第三次漏水了。”张女士气愤地说。据她介绍,前两年每年都会发生一次漏水,漏水的位置一致,不过当时她还没有装修。“毕竟还是毛坯房,就希望物业赶紧帮忙维修好,对方也答应得好好的,说管道可能需要改造,会联系解决。”原本以为已经没有了问题,今年在装修之前,她还到物业缴纳了装修保障金,“但是没想到,今年再次发生了这样的问题。”

房屋问题还没解决,更让张女士糟心的是,她此前已经和租客签好了合同,现在房屋显然不能入住,她还面临着违约赔偿。

“新房我一天没住过,漏水不是我的原因造成的,但是目前这些问题,损失谁来承担?谁给我维修?下次再跑水怎么办?”面对这些疑问,张女士曾经找到物业和开发商首创置业房维中心,“但是两边踢皮球,我也不知道到底该怎么办。”

物业、开发商:“找对方”

19日中午,记者找到小区物业北京盛世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魏先生表示,物业定期对管道进行疏通,但是其只是对现状进行维护和保养,没有改造的义务,“包括对业主家里管道进行疏通,户内的管道疏通应为有偿服务,但是物业也无偿帮忙做了,物业该履行的职责都已经履行了。”魏先生还称物业会协调开发商,让开发商来解决这件事。最后,魏先生表示,由于公司有规章制度,要先向公司请示才能做出答复。记者留下电话后离开。

随后,记者来到首创置业房维中心,询问业主家中漏水的原因,工作人员表示:“下水不畅,原因是物业清理不频繁。”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下水”有两年质保期,但是目前已经超出这一时限,“所以和开发商没有关系,而是托管到物业那边了,再有堵塞是物业的责任。可以走任何法律程序,跟我们(开发商)没有关系。后期维护保养不力,是不是物业的责任?”

当天下午,记者也接到了物业负责人的回复电话,再次表达了物业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表示,在发生漏水问题之后,物业帮业主清理了水,对管道进行了疏通,翘开了被浸泡过的地板,并且已经报了保险,目前正在理赔阶段,“我们在物业服务范畴内,做好了维护和保养工作。”

对于这样的说法,张女士显然无法接受。“似乎最后承担责任的是保险公司,但是保险如何理赔,理赔多少,这些情况根本不清楚。”更让张女士担心的是,如果没有解决好,明年很有可能还要面临同样的问题。张女士越来越蒙,房屋根本没住过,物业和开发商的态度让她倍感无奈和气愤。“按他们的说法,他们谁都没错,难道错的是我?”保险能否理赔?这件事究竟谁来负责?谁来承担损失?本报将继续关注。(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