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美食> 正文

万年不变拍黄瓜?学会这五道凉菜再也不想拍了

凉菜选料精细、味道脆嫩爽口、色泽诱人,在一餐中往往起到点饥开胃的作用,随着天气变暖,餐桌上的凉菜也逐渐丰富起来,今天,我推荐给大家五道凉菜,简单易学,口感超赞。

什锦拌魔芋丝

食材:魔芋丝、油菜、胡萝卜、金针菇、蒜末、小米椒、香菜、生抽、醋、盐、香油

做法:魔芋丝焯水1-2分钟,捞出;再放入油菜、胡萝卜丝、金针菇焯水,捞出放到容器里;加入一勺蒜末、一勺小米椒、适量香菜、一勺生抽、一勺醋、适量盐和香油,翻拌均匀即可。

韩式小菜

食材:海带丝、梨、胡萝卜、青椒、洋葱、辣椒粉、糖、生抽、白醋、蒜末、芝麻、韩式辣椒酱

做法:海带焯水煮熟,在容器里调好调料,辣椒粉、糖、生抽、白醋、蒜末、芝麻各一勺,韩式辣酱两勺,清水适量,搅拌均匀,然后加入海带丝、胡萝卜丝、梨丝、青椒丝、洋葱丝,用手抓匀即可。

凉拌茄子

食材:长茄子、油、香油、酱油、醋、蒜、葱、红辣椒、白糖、红糖

做法:茄子切段,油热,下锅炸至微焦,捞出后用凉水降温,这样可以去油。在容器里按3:3:2的比例倒入酱油、醋、凉开水,再加入蒜末少许、红辣椒末少许、白糖一勺、红糖半勺、香油少许,搅拌均匀,浇到茄子上即可。

凉拌杏鲍菇

食材:杏鲍菇、葱、蒜、香菜、芝麻、辣椒粉、孜然

做法:在容器里加入葱末、蒜末、芝麻、辣椒粉、孜然,泼入热油,搅拌均匀,加入两勺生抽、一勺半白醋、一勺蚝油、两勺白醋、少许盐,搅拌均匀。将杏鲍菇隔水蒸熟,待温撕成条,倒入调好的酱料,加入香菜,搅拌均匀即可。

黄瓜腐竹凉拌菜

食材:腐竹100g、黄瓜2根、胡萝卜半根、油、香油、辣椒油、盐、生抽、花椒、蒜、糖

做法:腐竹提前用清水浸泡3-5小时,泡至无硬心即可,胡萝卜去皮洗净,黄瓜洗净。然后将腐竹切段,黄瓜、胡萝卜切成菱形片,蒜切末。锅中加水烧开,将腐竹、胡萝卜焯烫熟捞出来沥水待用。锅加油烧热,下花椒小火炸至微焦,捞出花椒不用。将所有食材放入盆中,加入蒜末、辣椒油、盐、生抽、糖、几滴香油,翻拌均匀即可。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