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超市版”年夜饭受热捧

临近春节,超市里售卖的多款年夜饭菜品套装、礼包人气十足。今年热卖的“超市版”年夜饭与以往常见的“半成品”菜品相比,在品种、风味、烹饪方式上都有所升级。

连日来,记者走访多家大型超市了解到,很多年夜饭菜品口味独特、食材新鲜,销售红火。以一家超市正在热卖的一种“大盆菜”年夜饭为例,其采用了海参、海虾、菌菇等十多种食材,由专业厨师采用传统烹饪方式制成。销售人员介绍说,这款菜品是冷冻保鲜销售的,消费者买回家后,只需解冻、倒入酱汁、小火加热20分钟蒸熟这三个步骤即可食用,很适合过年的时候全家享用。再如一种用特制瓦罐包装好的年夜饭菜品,汇集了海参、瑶柱、土鸡、香菇、鲍鱼等精品食材,经过24小时熬制而成,食用前只需连同瓦罐一起隔水蒸煮50分钟。用商家的话说,连“装盘”的步骤都省去的年夜饭,确实是美味又方便。此外,还有像“老火鸡汤”“炖猪蹄”“八宝饭”“广式烧腊”等菜品,也都由于口味独特、加工方便受到热捧。

据商家介绍,以往超市里销售较多的“半成品”菜品,一般都是切好的肉、菜,再配上辅料,但需要进一步烹饪,而现在热卖的“半成品”则更加接近“成品”,食用前只需加热即可,方便快捷。(津云新闻编辑靳永锋)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