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房产家居> 正文

路遇车祸她挺身而出,用耐心与责任心帮助受伤男孩

初冬时节,寒气初显。天津链家鲁能泰山店,却充满了爱与温暖。一次意外,把链家经纪人师建平和一个陌生的男孩连接到了一起,一场“家”门口的温暖就此展开。

“让孩子跟我到店里,我来联系他父母”

几天前的一个傍晚,正值下班高峰期,天津链家鲁能泰山店经理师建平看到店门口马路上聚集了一群人。“这是在干嘛?”师建平好奇地走出店门,看到一名中年男子正在与一位小男孩相互拉扯着。

“光天化日之下该不会有人拐卖儿童吧?”作为母亲的师建平心里一惊,加快脚步走进人群中。经过围观群众介绍,原来是一位中年男子开车撞到了突然从人行道上冲出的男孩,本着负责的态度,男子想让男孩联系父母,但男孩因害怕被父母责备始终拒绝与父母联系,只想快点离开。

“被男子拉着不让走,孩子拼命挣扎,当时孩子可能很害怕。”师建平回忆道。

随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高峰期本就车流量很大的这条马路,因为这起事故被堵得一动不动。见此情形,师建平走向中年男子和男孩:“师傅,您看这样堵着路大家都不方便,我是链家的,门店就在旁边,让孩子跟我到店里,我跟他沟通一下,尽快联系上他父母。您把车找地方停好到门店来,行吗?”

中年男子同意了师建平的提议,男孩可能看到师建平是跟自己妈妈差不多年纪的女性,似乎有了点安全感,也听话地跟着师建平往门店走去。这时师建平才发现,男孩的脚受伤了,走路一瘸一拐。

“我只是做了件很小的事情”

“小朋友,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师建平温柔的态度让男孩放下了戒备,男孩表示自己脚疼,不敢走路了。师建平担心男孩的脚扭伤,便为男孩搬来两个凳子,一个用来坐,一个用来放腿,尽可能让男孩舒服一点。

见男孩还有些惊魂未定,师建平便安抚他:“你不要害怕,爸爸妈妈肯定希望你能第一时间联系他们,这位叔叔也没有恶意,他只是想看你有没有受伤,然后联系父母带你一起去医院做检查。”

为了尽快联系到男孩的父母,师建平一直和男孩聊天,舒缓他的情绪。原来,男孩没写完作业就偷偷跑出家门玩,怕父母知道后责怪他。由于自己的儿子与男孩年纪相仿,师建平与男孩的共同话题比较多,聊了聊学校的生活、课业情况……男孩的情绪逐渐稳定,给父母打了电话。

20 分钟后,一位女士朝门店方向跑来,师建平猜测,这位应该是男孩的母亲,便快速走出门店迎了上去。“别着急,孩子没什么大碍,不要担心。”随后,中年男子和这对母子一起前往医院,给男孩做检查。

第二天,男孩的父母为门店送来了水果作为谢礼,此时师建平在外出培训,没有碰见这一幕。

回到门店,师建平看到水果后很是惊讶:“在我看来这就是件很小的事情,我只是做了我该做的事情。事情能顺利解决,男孩无大碍,我就已经很开心了!”

其实,这不是师建平第一次做好事。平日里,师建平就乐于助人,遇到腿脚不便的老人,她总会停下赶路的脚步扶一把,朋友劝她别因为好心惹上麻烦,她却说:“我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只是觉得这些事情你不做、他不做,就没有人去做了。”

工作中,师建平也常常帮助同事,帮宝妈经纪人照看孩子、替电瓶车没电的同事带看...... 在各种力所能及的小事上帮助身边人,热心肠的师建平像太阳一样温暖着周围的每一个人,散发着向善向上的正能量。

无论在门店内还是门店外,无论是师建平还是其他链家经纪人,都会传承“向上向善”的初心,将这份爱传递下去。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