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暑期出游人数多 业内人士提示:安全问题放首位

暑期已经开始,一些家庭安排了出游计划。旅游业内人士张一丹提示,暑期出游的人数较多,安全问题应放在首位。

自驾出游

途中安全别忽视

全家人一起出游时,不少家庭会选择自驾出行,十分自在,但是自驾途中的安全问题一定不要忽视。

出发前,要对自驾线路进行仔细规划,最好可以选择一条备用线路,以免途中因道路上出现突发情况或临时管控而影响行程。还要提前了解沿途路况信息和天气情况,并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检查。要随车携带一些修车工具以及灭火器、三角警示牌。

在行车中要注意保持安全车速、安全距离,进入路口、隧道、弯道时,要注意降低车速,安全通过。超车时,要留出足够的超车间距,谨慎超车。注意观察沿途的交通标志标线,按照交通指示通行。驾车时不要使用手机。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自驾游途中可能要长时间驾车赶路,驾驶员难免出现疲劳,而疲劳驾驶非常危险。驾驶人容易因疲劳而出现注意力不集中、视野变窄、视线模糊和反应迟钝等状况,可能引发严重的交通事故。因此,建议驾驶人每驾驶车辆4小时至少停车休息20分钟,或者与其他同车驾驶人轮流驾驶车辆,及时消除疲劳。

此外,一些人会选择到山区的景区避暑。需要在一些盘山道路上驾车时,更应注意减缓车速,特别是在盘山道路转弯处。超车时要注意前后方及对面驶来的车辆。如遇降雨天气,在盘山道路上行驶,还要多留意前方路况和周边环境,观察山体是否有落石、塌方或泥石流等危险。

游览景点

安全意识不能少

在一些比较知名的景区,很可能遇到游人较多的情况,建议在进入景区时先到游客服务中心领取一份景区导览图,规划一下游览路线。这样,即使有同行人在游览中因人多而走散,也可以到某个点位集合。此外,开始游览前,应在手机内储存一个游客服务中心救援电话,以便发生意外或需要帮助时可以随时打电话求援。

进入山区游览时,不要选择非常规线路,以免因迷路而走失。在游览过程中,拍照留影时不要与其他游客拥挤,尤其是在靠近悬崖、陡峭山壁、台阶、湖泊、溪水、水潭等附近,避免因拥挤而坠落或摔倒、落水。如在山中遇到降雨天气,一定选择安全线路上下山,避免摔伤、滑倒。

享受美食

注意别水土不服

初到陌生的城市旅游,很多人都喜欢品尝当地的特色美食,但是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饮食习惯的食物,以免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例如,一些地方的人喜欢吃生腌的美食,但是对于很少吃生食的人来说,吃后则容易出现肠胃不适。还有一些地方的人喜欢吃辣,平时只能承受微辣的人在当地品尝美食时一定要注意食物中的辣味,不要因过度的辛辣刺激肠胃。到一些盛产海鲜的地方旅游时,喜欢吃海鲜的人也要注意不能暴饮暴食,以免损伤肠胃。不少人觉得在当地逛夜市才能吃到最地道的美食,但要注意的是,由于天气炎热,露天摆放的食物容易变质,所以建议逛夜市时尽量不在路边摊吃饭。

此外,由于夏季气温高,外出旅游要当心中暑和热射病,建议旅游者随身携带一些应急药品。如果在旅游途中出现头晕、恶心等中暑症状,要及时到阴凉处或空调房间休息,并服用去暑药物。若症状不能缓解或加重,则应及时就医。(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