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精致露营 不必盲目跟风

随着夏季的到来,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走出钢筋水泥的城市,到郊外去拥抱自然、休闲度假,“帐篷一族”也像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大郊野公园以及河道两岸。在户外产品市场,人们的露营消费也开始越来越“卷”,天幕、卡式炉等各种所谓“精致露营”的装备迅速成为网红,遗憾的是很多消费者发现盲目跟风买来的设备,自己不一定真的需要。

“没有天幕的露营是没有灵魂的”“这款日本的卡式炉绝对是天花板般的存在”“便携式咖啡滤杯绝对能给你一个精致的露营”……在各大短视频平台上,带货博主纷纷抓住夏日露营这个流量风口疯狂地给消费者“种草”。在一家医药企业工作的马女士最近迷上了“精致露营”,她向记者展示自己周末“精致露营”时发的朋友圈,夏日里艳阳高照,微风徐来,几个闺蜜在天幕下优雅地坐在格子布铺好的野餐桌前,喝着鲜煮咖啡……“这可是一条价值上千元的朋友圈,而且准备两小时,享受十分钟!”提到准备“精致露营”的过程,马女士坦言,为了实现照片里的画面,她和闺蜜先后买了手推车、天幕、卡式炉、咖啡滤杯等十几件设备,花费一千多元。除了经济上的支出,劳神费力也让马女士记忆犹新,很多郊野公园为了避免火灾隐患和保护生态环境,不允许烧烤或者使用卡式炉等明火,因此马女士和闺蜜“精致露营”里的鲜煮咖啡是更换了两次根据地才得以实现,有了这次经验后,大家一致表示下次在店里买好鲜煮咖啡直接带到营地更好。时间方面,马女士和闺蜜一行4人上午11点左右到达营地直至下午3点多离开,但是搬运设备、搭建帐篷布置餐桌等就用了一个多小时,其中大部分时间都花在了较难上手的天幕搭建上,组装卡式炉和便携式咖啡滤杯也占据了不少休闲的时光,再去掉离开前收拾装备的时间,真正安静下来能够享受下午茶拍照打卡的只有不到一半的时间。

对此,代理户外品牌的徐经理坦言,“精致露营”的确是时下非常流行的休闲放松方式,但大部分消费者脑海里所谓“精致露营”的画面都是朋友圈、短视频网站和带货主播们传播的统一模版,实际上真正的“精致露营”代表的是一种生活态度,不是必须有天幕,也不是必须喝咖啡才叫精致。以天幕为例,天幕更适合野外湖边、海边等一些缺少遮阳条件的位置,而如今市区和郊区很多公园的园林设计中,留有高大的树木形成的树林区,可以形成天然的遮阳环境,无论是休闲的自由度还是拍照打卡的光线条件,都要优于人造的天幕。因此,建议市民和游客在“精致露营”时,可以根据自身爱好和场地条件灵活调整,规划出更适合自己的“精致露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