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定制木门尺寸有误 法官上门勘验调解 问题出在木门 更要打开“心门”

乔迁新居原本令人期待,但有时却会因为房屋装修产生纠纷,引发烦恼。近日,红桥区人民法院法官审理了一起消费者李某与某品牌木门销售商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李某装修新房时,在木门销售商处定制了全屋实木门,后因室内一处定制木门安装后与当初设计效果不符,引发争议。历经一年多次协商,双方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李某起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对方返还全部合同款项。

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定制木门与设计不符?法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了第一次开庭审理。通过近三个小时的法庭调查,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并进行了举证,法官也找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原来,当初在测量尺寸时双方没有充分沟通,导致想法不一致,而后又因问题拖得太久,双方都有些怨气。

为了能更直观地了解争议木门的现状,法官决定到现场进行勘验,发现木门只是影响美观,并不影响实际使用,双方当事人之间的根本问题还在于“心结”,如果一判了之,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于是,在勘验现场,法官就开始了对双方的调解工作。起初,原被告分歧较大,法官耐心细致地释法明理,引导双方换位思考。法官对被告说,每个人都希望“家”能够尽善尽美,原告每天面对着影响美观的木门,必然是一块“心病”;又对原告说,尺寸错误的责任也不完全在被告,且交付的木门并不存在不能使用的根本违约情形,若解除合同赔付所有款项则否定了被告所有的劳动。

经过一番论理讲情,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见,签订了调解协议,由被告赔偿原告一定损失,各退一步,握手言和。双方当事人都对法官表示感谢。(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