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汉沽云草莓节闹新春 采摘期持续到5月

正值寒冬腊月,滨海新区汉沽街大马杓沽村、小马杓沽村、永丰设施农业基地等区域的大棚却迎来草莓大丰收。今年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2月1日第九届汉沽云草莓节开幕,红彤彤的草莓闹新春,采摘期更是持续到5月。既让游客享受到“甜蜜采摘”的乐趣,又为种植户增添收入。

在大马杓沽村村口,一排排草莓种植大棚鳞次栉比,不时有游客车辆开进村内。种植户们一边拾掇自家的种植大棚,一边接待着前来采摘的游客。种植户李俊平说:“草莓刚进入采摘期,周末的时候最忙,游客最多,今年格外注意昼夜温差控制,使用了多种有机肥,今年的草莓果实大、口感更好。”据了解,为了让草莓卖个好价钱、赢得好口碑,汉沽街开始自有品牌创建,将草莓注册为“汉沽马沽草莓”商标,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

近年来,汉沽街大力发展都市农业,在滨海新区率先采用无土栽培立体种植草莓模式,开发种植了红颜、章姬、杏香等10余个品种,并聘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在草莓种植过程中不使用化肥农药,采用蜜蜂授粉、农家肥腐熟发酵等方法,保证果实自然成熟、纯绿色无污染。目前,小马杓沽村、大马杓沽村、永丰合作社、福霞生态园形成了本市种植草莓规模最大的农业观光基地,集中连片种植约320亩。汉沽街道成立调研组,专门开展草莓绿色发展的调研和规划。和往年不同,今年一片高标准立体草莓大棚拔地而起,里面种植的多个品种的草莓红艳欲滴,可以站着采摘草莓,采摘体验更加舒适。

受疫情影响,汉沽街草莓销售遇到困难。为此,街道先后与顺丰和京东合作,通过快递等方式将绿色无公害草莓送到上海、北京等多个城市。同时,开通汉沽街微信平台、大马杓沽村村级网站,利用网络发布草莓信息,探索建立多元化销售网络,统一分等、定级、包装、销售,保证草莓的规模和效益,避免规模上来效益降低的现象,进一步提升产品销售能力。此外,还争取参加各地农产品展览会和农交会,多方寻找合作伙伴,探索农超、农企等产销对接新路子。(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