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生活消费> 正文

山姆会员店,卖这种东西?

听众投诉

南京听众史先生向江苏交通广播网《交广双声道》节目反映,他于2022年4月23日11点在南京市雨花台区山姆会员店(雨花客厅店)花了78元购买了一盒“上市日期”为当天的丹东红颜草莓。等史先生打开草莓包装盒子发现,有至少5-6颗草莓底部已经长毛发霉,还有4-5颗已经烂掉。

史先生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规定,索要商品十倍价款赔偿,但山姆会员店表示农副产品不在食安法规定范围内,只能为他退换货。

这盒草莓,近四分之一变质发霉!

史先生提供了这盒草莓的近照,记者发现,在包装完好的情况下,可以肉眼看到部分草莓生霉的情况。

史先生说,他购买时没有细看,打开后才发现,还有一些草莓的变质部位贴在了盒底,隔着包装很难发现。

据他统计,整盒草莓生霉、变质的有近十颗,占了这盒草莓总数的近四分之一。

山姆会员店:不应适用于食品安全法

在史先生提供的山姆会员店电子订单上,记者看到,他是在4月23日上午11点购买的丹东红颜草莓,而这盒草莓的包装盒上,贴有一个字条“上市日期:2022.4.23”。

这也就意味着,这盒草莓从产地辽宁丹东,到1200公里以外的南京山姆会员店(雨花客厅店)的货架上,只花了11个小时!如果真的这么“新鲜”,草莓为什么还会发霉呢?

4月28日节目直播过程中,主持人于洋、张晨现场连线了南京山姆会员店(雨花客厅店)负责处理此事的吴经理,他介绍,这盒丹东草莓确实是他们店售出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

对于史先生依上述条款提出的十倍价款赔偿的问题,吴经理认为,草莓是初级农产品,而且他们超市不是明知草莓有问题仍上架销售的,因此不能适用于食品安全法的十倍赔偿罚则,只能为史先生退换货。

市场监管局:

消费者有权要求十倍赔偿!

4月29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裘副局长向记者表示,草莓的质量问题应适用于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如果从外观包装就能看到草莓变质,那么山姆会员店表示自己不知情是不合适的,他们应该做好进货查验义务,因此消费者有权利依照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向山姆会员店要求支付价款十倍的赔偿金。

对于“上市时间”的标注问题,他们将会请辖区铁心桥分局到店进行调查。

山姆会员店:愿补偿1000元

4月29日当天,南京山姆会员店(雨花客厅店)向史先生表示,愿意给史先生1000元补偿,但并未承认自己的销售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

南京山姆会员店(雨花客厅店),为什么会允许发霉的草莓上架销售?

此事我们将持续关注。

如果您有问题需要投诉爆料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