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果蔬远飘香 冬季采摘火

眼下正是隆冬时节,本市涉农区域的很多农业园区的果蔬已经成熟,并开放采摘,成为市民冬季短线游的又一热门选择。

草莓采摘节 “白色恋人”最抢眼

眼下,正是草莓成熟的季节,津南区小站镇迎新合作社一年一度的草莓采摘节也已到来。走进小站镇迎新合作社的草莓种植大棚,一垄垄绿色随处可见,绿叶与一颗颗红润饱满的草莓相互映衬,白色的花朵星星点点,还未凑近,馥郁的果香便已扑面而来。种植工人们整日在草莓大棚内忙碌,为生长中的草莓“掐苗”,保证充足的养分供给。

据了解,去年,小站镇迎新合作社引进了先进的有机栽培技术,培育出来的果实色泽鲜亮、柔软多汁。经过试点种植后,今年进行了大规模推广,共设置26个草莓大棚,种植面积达30亩。除了技术创新外,迎新合作社还引进了“白色恋人”“星语”等草莓新品种。迎新合作社种植技术员陈浩介绍说:“‘白色恋人’属于白色草莓,它的果核硬、耐运输,果味芬香;‘星语’草莓属于四季草莓,它的品种特性是果味儿甜。小站迎新草莓现在已经可以采摘了,欢迎大家前来品尝。”

果蔬长势旺 环境已提升改造

新年第一天,位于静海区大邱庄镇的天津市生宝谷物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冬季采摘园开园纳客。诱人的果蔬、提升改造后的园区环境,让游客在体验采摘乐趣的同时新鲜感满满。草莓、西红柿、萝卜等大棚果蔬长势正旺,游客趁着好阳光,带着好心情在棚内穿梭,享受采摘的乐趣。

为提升游客的采摘体验,合作社去年对园内589座大棚进行了提升改造,新建的三座可移动保温膜结构日光温室的投用,在寒潮来袭期间表现出色。“传统的砖棚晚上要通过液化气加热升温,新式大棚自带的专利设备能够晚上自己释放温度,更利于农作物的生长。”工作人员介绍。(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