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618大促引爆 积蓄消费需求

昨天是今年618电商促销的高潮日,在天猫平台促销开始的第一个小时内,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100%。京东方面截至昨天14时,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392亿元。作为疫情发生后的全国首个电商大促日,各种数据快速飙升反映出中国消费市场正在全面回暖,民生需求引领市场信心全面回归。

民生核心需求爆发

天猫、京东、淘宝、拼多多等主流电商平台都集中发力,消化疫情以来人们积蓄的购物需求。根据京东数据显示,今年618已经有超过100个品牌在京东超市成交额超亿元,3000个单品成交额破百万元,200款商品成交额破千万元。除了食品、服装等传统的民生需求爆发以外,疫情以来人们对于健康的关注度爆棚,健康服务等新的民生需求也成了今年618的黑马。

618期间京东健康在线问诊量同比增长325%,消费级的医疗服务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截至昨天中午12时,医美服务成交额同比增长510倍,毛发种植成交额环比前一天增长109倍。健康产品方面,医疗器械健康监测品类618当天凌晨4点的成交额就超过去年全天,昨晨7时,慢病用药成交额超去年全天,昨天上午11时,滋补养生品类成交额已经超过去年全天。

创新科技引领新动能

今年618,各大电商平台除了和往年一样有大幅度的优惠外,各种科技平台、系统和营销模式的创新成为新的亮点。在天猫和淘宝,直播新模式成为从小店、品牌到商圈数字化经营的标配,3D购物、1小时达、AR试妆试鞋等新技术大规模应用,包括个性化定制、线上预约上门服务在内的24种新服务全面铺开。京东方面针对生活服务为消费者量身打造“商品+服务”全流程一站式体验场景,例如在线下单购买轮胎的消费者有80%同时也选择了门店安装的关联服务。

销售和服务模式方面,今年越来越多的商户从“售后服务”开始延展到“售前、售中服务”,例如“买贵就赔”“定期购”“只赔不退”等创新服务都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在手机以旧换新、家电换新服务方面,今年618的用户量同比增长400%。对此,业内人士分析,随着电商竞争白热化和消费需求的升级,服务场景多、消费链路长、服务需求多元将成为电商平台未来的发展趋势。(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