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金街又要升级啦!增开主题店、博物馆……

金街是天津的百年老街,随着人们消费方式、消费习惯的改变,近年来这条老街也不断调整业态。为改善消费者的购物休闲体验,金街又出新招啦!

日前,市商务局、市财政局研究制定《2020年天津市支持金街业态提升项目申报指南》,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街区建设。《指南》明确对在金街开设旗舰店、主题店、首发店,提升改造沿街中小门店,在金街开设美术馆、艺术馆、博物馆、非遗或老字号展示体验场所的将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金支持。

1.

支持开设旗舰店、主题店、首发店

支持国内外品牌企业或品牌代理商在金街新开设旗舰店、主题店、天津地区首发店。

旗舰店指国内外品牌在我市开设的规模最大、同类产品最全、品牌形象最好的门店。

主题店指以一个或多个历史、文化等元素为主题,围绕主题营造门店气氛,不同于本品牌一般门店,具有顾客容易识别的特征。

天津地区首发店指国内外品牌在天津开设的首家实体门店。

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 在沿街开设商店或在商场内开设专柜形式经营,实际经营面积不低于50平方米;

2. 品牌需取得商标注册证明;

3. 取得相关品牌授权文件;

4. 实际经营方与产权管理方签订至少1年合作协议,核定投资不低于100万元,核定投资额包括内外店面改造提升、牌匾灯光设置、智慧化收银管理系统以及相关水电气配套改造费用;

支持力度:对于符合以上支持方向的项目给予核定投资额不超过30%,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资金补助。

2.

支持商旅文联动发展

在金街开设具有一定历史文化基础的美术馆、艺术馆、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或老字号展示体验场所,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 项目应符合有关法律规定,传播有益于社会进步的思想道德、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展示金街文化底蕴;

2. 主题特色鲜明,商旅文融合发展,具有文化特色;

3. 项目经营面积应不低于100平方米,核定投资额不低于100万,核定投资额包括内外店面改造提升、牌匾灯光设置、智慧化收银管理系统以及相关水电气配套改造费用;

支持力度:对于符合以上支持方向的项目给予核定投资额不超过30%,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资金补助。

3.

支持发展小店经济

支持金街沿街中小型门店改造提升,以服装、零售、百货、餐饮业态为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 符合业态定位,与街区环境相匹配,整体美观大方,配套设施完善,厅堂亮丽整洁;

2. 项目经营面积不低于50平米,核定投资额不低于20万,核定投资额包括内外店面改造提升、牌匾灯光设置、智慧化收银管理系统以及相关水电气配套改造费用;

支持力度:对于符合以上支持方向的项目,给予核定投资额不超过20%,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资金补助。

4.

支持建设智慧街区

推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与传统商业深度融合,支持金街智慧街区管理平台建设,在精准导购、个性营销、移动支付、智能停车等智能服务方面具有创新性应用,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项目核定投资额不低于50万元,核定投资额包括相关软硬件设备设施购置费用。

支持力度:对于符合以上支持方向的项目,给予核定投资额不超过50%,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资金补助。

注意

支持项目应位于金街范围内(以和平路、滨江道、南京路为主轴线,北至张自忠路,东至赤峰道—南京路—长沙路,南至潼关道—西开教堂—西宁道,西至锦州道—新华路—福安大街)。项目应于2020年7底前建成,项目费用发生期为2019年8月1日到2020年7月31日。

一个项目原则上只能申请一项专项资金,同一项目不得重复申报或多头申报,同一个企业可以申报多个项目累计获得补助不超过100万元,已享受过财政资金补助的项目不再进行申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