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美食> 正文

跟着教程 把爱吃的味道搬回家

最近,越来越多的商铺陆续恢复堂食,但“堂食”的上座率还是比较低,很多人依然会选择在家用餐,就算偶尔想念外面的味道,也会打消念头,买回食材亲自动手做。今天,我们将餐馆的味道“搬”回家,手把手教你在家做出大厨的水平。

烤鱼

没有烤箱可以做烤鱼吗?当然可以了,如果不告诉你整个操作过程,你也吃不出来两者的差别呢。

食材:草鱼、郫县豆瓣酱、老干妈、盐、木耳、土豆、芹菜、洋葱、豆皮、豆芽、姜、葱、生抽、老抽

做法:

1、将草鱼洗净,对半切开,鱼身打花刀,将郫县豆瓣和老干妈辣椒酱各取一勺,混合后涂抹在鱼身上,加点盐,反复按摩片刻,腌制半小时。

2、鱼身上撒薄薄一层面粉,一定要薄薄的一层,锅内热油,小火将鱼两面炸至金黄色,捞出备用。

3、木耳提前半小时泡发,干辣椒切段,土豆切粗条,芹菜、洋葱切块,豆皮切条,豆芽洗净备用。

4、锅内热油,放一勺郫县豆瓣酱、一勺老干妈香辣酱,小火炒出香味再加入姜片、蒜和干辣椒继续翻炒出香味,加适量的清水、盐、生抽和老抽。

5、水开后,将豆皮、木耳、土豆放进去煮到九分熟

6、豆芽铺底,将煮好的食材均匀的铺在上面,鱼放在中间,周围摆放芹菜、洋葱,加适量的水,煮熟即可。(这里的食材是可以自由搭配的哦,想吃什么随便加。)

麻辣烫

很多人都喜欢吃麻辣烫,尽管知道有些路边摊的麻辣烫很不健康,但依然偏爱于它,其实,只要搭配好底料,在家也能做出美味的麻辣烫。

食材:

底料:干辣椒、郫县豆瓣酱、花椒、蒜瓣、老姜、葱白、菜籽油、盐、冰糖、白酒、料包(小茴香、桂皮、丁香、肉蔻、八角)

涮菜:宽粉、腐竹、油豆皮、小香肠、蟹棒、金针菇、土豆、鱼丸、牛肉丸、西兰花、蘑菇、娃娃菜等一切你爱吃想吃的菜都可以。

做法:

1、大火,锅热倒油,油热后,倒入姜片、葱段、蒜片炒香,继续放入干辣椒段、花椒,继续翻炒,倒入八角、郫县豆瓣酱,小火炒出红油,白酒沿锅边倒入锅中,大火翻炒,加入适量的水和冰糖,盖上盖子煮十分钟左右,把料包放进去再煮十分钟,一锅麻辣烫的汤底就做好了。

2、接下来放想涮的菜,只要把食材丢进去煮熟即可。

麻辣香锅

麻辣香锅的呼声也是居高不下,很多人吃得大汗淋漓,却还想要再来一口,那感觉岂是一个“爽”字了得。

食材:五花肉、土豆、洋葱、胡萝卜、青椒、大白菜,生菜、大葱、生姜、香葱、麻辣香锅调料适量、盐适量以及其他你喜欢的食材

做法:

1、土豆去皮切稍微厚一点的片,胡萝卜切片,青椒切块,洋葱一切为二,放在清水中浸泡一会,然后切成丝,大葱切段,香葱切末,生姜切片,白菜切块,生菜切段,五花肉切片。

2、在炒锅上加入适量的油,油热后放入五花肉片,煸炒熟后出锅备用。

3、锅中留底油,放入胡萝卜、土豆翻炒至九分熟出锅,洋葱、青椒炒至八分熟出锅,白菜、生菜炒断生出锅。

4、锅中倒油,放入大葱、香葱及姜片,爆香后,放入麻辣香锅调料,煸炒出香味,放入之前所有的食材,加适量的盐,翻炒均匀后即可关火。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