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生活消费> 正文

非遗技艺酿造精品 胡姬花花生油成春节团购热品

农历猴年春节将至,年味儿弥漫在全国各大商铺卖场里,年货的采购已提上许多人的日程。“现在买年货,已经不再是以前的保健品、腊肉、新衣服咯”,正在商超采购的周女士表示:“经济条件好了,连吃油都讲究起来了,这不,大伙儿现在都在抢购食用油大品牌胡姬花花生油呢”。

节前消费火热 胡姬花花生油成年货采购优选

随着时代的变迁,市面上除了保健品、茶叶等传统礼品逐渐热销外,作为家庭必备的食用油也悄然占据了年货的市场。其中,以传承古法压榨著称、专注正宗地道的胡姬花花生油颇受消费者青睐,引爆花生油市场的团购风潮。

胡姬花花生油为何受到消费者如此追捧呢?

笔者在走访中发现,胡姬花花生油在连锁商超的展台风格古朴,抢眼十足。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人们在准备节日团圆宴时,除了关注食材的新鲜情况外,对食用油品质和口味的关注度也提升不少。因此,品质上乘、地道香醇的胡姬花花生油成了不少市民的心仪品牌。一家大型商超工作人员透露:“一直以来胡姬花花生油的消费者口碑都不俗,临近春节,来购买的人更是明显增多。”

(胡姬花花生油超市陈列)

此外,笔者还从青岛市非遗保护部处了解到,今年新入选青岛市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项目中,胡姬花古法榨油技艺赫然在列。大品牌名品牌的保证也是人们首选胡姬花花生油的重要原因之一。

好油好味道 胡姬花花生油走俏春节送礼市场

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馈赠礼品表达心意是中国人的传统习俗。香浓味醇、正宗地道的胡姬花花生油除了满足日常消费,也成为人们春节送礼的心仪对象。

在商超采购了好几瓶胡姬花花生油的小李向记者表示,由于春节无法与家人团聚,自己准备邮寄几瓶胡姬花花生油给父母,“父母都比较喜欢传统的东西,他们觉得那种味道才地道,我觉得胡姬花花生油的花生香味挺适合他们,也希望父母吃好油,也吃出我们的一片心意!”

2015年7月,胡姬花古法榨油技艺荣获青岛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是花生油行业的一次突破,也是行业、专家对胡姬花古法榨油技艺的一种认可。

(青岛民俗馆内胡姬花古油坊开坊仪式举行和古法小榨六艺展示)

业内专家指出,当前各种食用油让人眼花缭乱,但既能保证安全品质又能有浓厚花生油风味的为数不多,胡姬花花生油可以说满足了消费者的双重需求。而眼下胡姬花花生油成为大众送礼首选,正体现了当代中国人对传统的尊崇与回归。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