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健康概念> 正文

治癌“神药”化身保健品 老人离世家人求退款

治病、养生,不信科学信偏方,是部分市民病急乱投医的表现之一。从“打鸡血针”到喝“红茶菌”,再到“满城争喝童子尿”……这样的偏方曾闹过不少笑话,而下面这场因“治癌神药”导致的官司,或许又再一次验证了所谓的偏方或许只是一种得不偿失的慰藉。

病急乱投医,结果大失所望

祝某今年62岁,老伴儿洪某生前患脑癌转移到杭州医院进行了脑部切除术。术后,医生建议进行化疗,但考虑洪某年事已高,于是两老选择回老家作小化疗,效果也不错。王某今年74岁,在得知洪某的情况后,向其推荐美国最新研制的专门治疗癌症的EFT药品,说该药品无需口服,只需用喷的方式通过口腔舌苔直接进入人体杀死癌细胞,而且对人体的其他细胞也具有保护作用,疗效显著。

听王某一番吹嘘,洪某心动了,于是停止服用小化疗的药,专门吃王某的药,先后两个多月就到王某家拿了五六次药。之后,王某以该药在美国畅销为由,要洪某再付21000元,好一次性向美国取药,否则,洪某的药将“青黄不接”。此时,洪某的身体已经每况愈下,还因感冒住了院。

“治癌神药”只是保健品,丧偶老妇求退款

住院一个月后,洪某最终因病去世了,老伴儿祝某找到王某,要求退还第一疗程未用完以及第二疗程已到货却尚未使用的药款。王某不但不同意退款,还道出了他推荐的EFT药品根本不是什么抗癌药,只是一般保健品的事实。祝某听后,伤心欲绝,认为王某用保健品“坑”他们,延误了丈夫的治疗时间,没准洪某还可以多活一段时间。一怒之下,祝某将王某告上了法庭,要求其返还药款21000元。

在庭审过程中,双方针锋相对。鉴于双方都上了年纪,承办人方法官在缓和二人情绪后,对二人进行了分离疏导。就祝某而言,人死不能复生,希望大妈能节哀顺变,就本案而言,祝某这一方也存在一定的过错,不管王某将涉案的药品作如何夸大的描述,祝某两老都应去询问医生,听从医生的指示而不是私自停药。祝某而今后悔莫及,离去的老伴儿已无法挽回,因给老伴儿治病已经花光家里所有的积蓄,只希望王某能将药品退回美国公司,看看能不能要回点钱。在了解祝某的心意后,方法官又找到王某,起初他根本听不进法官的劝导,一个劲儿地重复在法庭上陈述的意见,后来法官在说明了祝某的意思及现状后,王某也终于松口,表示愿意协助祝某将涉案的药品卖掉,并当庭出具了一份保证书交给祝某,祝某见王某如此有诚意,便当庭提出撤诉。 孙婷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