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 生活频道 > 美食养生

  • 沙茶酱可以直接蘸食佐餐,还可以用以烹饪沙茶牛肉、沙茶鸭片等佳肴。像这款沙茶酱肥牛豆腐煲,味道浓厚的沙茶酱将嫩嫩的肥牛包裹得严严实实,再加上白白嫩嫩的豆腐,充分吸足了汤中的肉味,真是…

  • 木瓜鲫鱼汤

    木瓜俗称长寿果,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元素,青木瓜同袖珍水果木瓜不同之处在于可以入菜,炒或者炖汤都非常鲜甜。各位好妈妈快快动起手来,让这碗滋润又美味的鱼汤滋润滋润自己和家人吧!烹制材…

  •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补肝肾、养气血的冬季靓汤——黑豆首乌煲乌鸡。药膳功效:。首乌是有名的补益药材,有补肝肾、益气血、乌须发、通便秘的功效。◎选材要点。商品首乌片呈红棕色,亦凸凹不平…

  • 牛奶蜜豆吐司

    看着一团小小的面团经由搓揉按打摔这一系列过程,经由酵母的催化作用以及烤箱的烘焙下,变成了一只香喷喷金灿灿的面包,幸福感油然而生。松弛好的面团用擀面杖将其擀成长方形。将面团的接口处捏…

  • 英国科学家日前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喝西红柿汤能增加人体对番茄红素的吸收,从而有助于提高男性生育力。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朴次茅斯大学生物医学科学系研究人员随机挑选了6名平均…

  • 强哥今日教大家做的这款蜜奶芝麻糊,除了有芝麻糊的香滑,还多了牛奶和蜂蜜的滋润,有补肝益肾的效果,能令皮肤细腻光泽、红润哦!有“点心小王子”之称的国际美食促进会、白金点心会会长兼广州…

  • 银鱼很多人都喜欢用来蒸蛋,好妈妈海娟喜欢喝汤,她说,用银鱼来“滚”丝瓜汤,汤味清甜鲜美,更胜于蒸蛋的效果。配以糯香鲜美的干瑶柱和丝瓜共煮,即成一款清雅不腻,养阴暖胃的靓汤,且男女老…

  • 虫草花性味甘平,不寒不燥,非常适合搭配食材进行平补。虫草花性味甘平,不寒不燥,功能补肺平喘化痰、益肾补阳,增强机体免疫力,性味功效与冬虫夏草(虫草)相似而功效略减,主要适用于肺虚久…

  • 虾酱火腩豆腐

    这道菜以烧肉、豆腐为主料,配以虾酱同煮,舀一勺热腾腾的豆腐入嘴,舌尖被一股鲜和香惊动。而烧肉吸收了虾酱的鲜香加入豆腐、高汤,大火焖煮至收汁便可。调料:蚝油(1匙)、虾酱(1匙)、鸡汤…

  • 儿童卡通曲奇

    这款曲奇是好妈妈李女士在家里常做的,每次烘焙,浓郁的香气飘满了房间,她说,闻到曲奇的香味就觉得很温暖。6 烤盘铺锡纸或油纸,烤箱180摄氏度预热后,将放有曲奇的烤盘推入烤箱,烤15~20分种…

  • 芥兰炒腊味

    芥兰炒腊味是一道惹味的粤式家常菜。广式腊味则是腌制的,即把肉放入用酒、酱油、糖等调成的酱汁中浸泡入味,再挂起来晒干或烘干,因此腊味的味道会香甜甘腴,最适合用来炒菜或蒸饭。1 腊肉清洗…

  • 这时我们特别需要一款能够祛风除湿、舒筋活络的药膳来调理,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木瓜伸筋草猪蹄汤就有此功效。(一人分量)。汤中的伸筋草有祛风除湿,舒筋活血的作用,对风湿痹痛,筋脉拘挛及跌打…

  • 竹笙红枣茶

    这“糖水”可不是指加了白砂糖的开水,而是各式滋补的甜汤。红枣具有保护肝脏、安神养血的功效。材料:竹笙(4条)、莲子(10粒)、红枣(8枚)。3 将汆烫后的竹笙、洗净的莲子和红枣放入煮锅中…

  • 山药放入锅中焯煮5分,捞出沥水待用。百合洗净,山药去皮切成5cm长的段,再竖着一剖为四份。取1汤匙淀粉加3汤匙清水,打成水淀粉。材料:鲜百合(1个)、山药(半根)、椰子汁(1罐)、糖(1茶匙…

  • 秘制黄花鱼

    材料:黄花鱼(2条)、香菜(适量)、红椒(半个)。红椒切丝。3 备小碗,放适量蒜,适量姜,鸡精一小勺,盐一小勺,黑胡椒一小勺,陈醋一大勺,生抽一大勺,老抽一小勺,生粉一小勺,香草粉一…

  • 日前,嘉顿面包携新浪知名美食博主、国家一级营养师YOYO,设计了创新、富有节日气氛的三文治早餐食谱,选用秋冬季对人体有益的食材,推广膳食平衡理念,改变人们冬天过节易养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 番茄焖鱼腩

    材料:草鱼腩(1块)、姜、葱、番茄(两个)。调料:糖(4茶匙)、盐(少许)、料酒(适量)。1 把草鱼腩洗净;3 把锅烧热,放油,下生姜丝,再把草鱼腩放入油锅煎,两面互相煎至金黄色,大概煎至五…

  • 栗子焖排骨

    材料:排骨(半斤)、栗子(10颗)。2 同样将排骨洗净,然后用适量的盐、糖、酱油、油调味。3 烧热锅,下油和姜爆香油锅下排骨,排骨熟后即捞起。5 栗子熟透后,把排骨倒入一起焖10分钟就可以上碟。…

  • 和许多妈妈一样,好妈妈何谦希望能照顾到全家大小的营养需求,所以只要她一有时间,就会花心思做些无添加剂的备用食材。烹制材料材料:芋头、香菇、香干(或者素鸡)、大白菜 。调料:素高汤。3…

  • 红杞田七鸡汤

    这款红杞田七鸡汤,美味、营养丰富、简单易做、滋养清淡、新鲜天然,健脾补气,补虚益血,很适合秋冬饮用。配料:田七、枸杞、干香菇、生姜、葱(各适量)。调料:白胡椒粉、绍酒、盐(各适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