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房产家居> 正文

以AI智能破局提升效率,相寓推出“双人通勤租房”功能

有多少人在陌生城市的安全感来源于一个称心的居所?

多份公开的研报数据显示,目前国内住房租赁市场规模已近2万亿元;并预计该市场在未来的5-10年间仍将保持稳健增长态势,整体市场规模有望在2030年突破3万亿元。

尽管市场前景广阔,我们仍然无法忽视其中存在的“B”面:不少人面临工作地点变动或孩子上学等原因需重新租房,特别是当合租人或夫妻两个人的工作地点相隔很远时,想要找到一个能够平衡双方通勤需求的住所,需要从海量房源中筛选,考虑价格、位置、交通便捷性等多重因素,找到合适的房源便成为一项需要花费大量精力和时间的工作。此类租房痛点,不仅考验着租赁人的经济能力,更挑战着他们在陌生城市中建立安全感、搭建安稳生活的能力。

而困境往往也意味着机遇,当下房屋租赁市场兼具“AB”面,正可以为专业的机构与企业提供大有可为的空间。作为住房租赁市场“供需连”三方中的连接者,我爱我家旗下房屋资产管理品牌相寓精准洞察到这一市场需求和痛点,从用户的实际情况出发,依靠大数据路径规划算法、全国27万套在管房源和丰富的租房服务经验,推出双人通勤租房工具,帮助消费者省时、省心、省力地找到合适的房源,提升房屋的周转效率。

图片1.png

AI智能提升用户体验,助力实现美好居住

在相寓app的首页,关于“双人通勤租房”的选择被设置在显眼的位置。点进页面后,共同租房的两个人可以根据各自的情况分别设定不同的通勤地点,并选择“地铁”“步行”“骑行”“开车”等相应的通勤方式、15-60分钟不等的期待通勤时长。

下载(28)(1).jpg

个性化条件一经设置,系统会自动推送符合要求的房源列表;再浏览点击任意一套房源,都会显示已经设定好的双方的地理位置,且可以有效查看该房源位置距离双方设定的通勤位置的距离,及对应的具体交通方式及通勤时长,有助于用户更便捷、准确地找到合适两人的住所。

“羡慕人家能拥有一个完完整整的空间羡慕了好多年了,但因为预算的原因都没有狠下心。”毕业后留京一直与人合租的松松(化名),去年终于跟男朋友一起搬进了地铁沿线的一个新小区。

“在北京这样的城市,想在预算范围内租个符合心意的房子本来就很难,我们俩单位还一个南一个东,”自己在线下跑了好几天都没找到合适的房子,在朋友的推荐下,松松下载了相寓,“果然听过来人的话好办事,我们在双人通勤租房功能推荐的房源列表里找了预算范围内的几个房源,第二天去看了下直接就定下来了。”用了一次“双人通勤租房”工具后,松松现在总自诩自己是它的“野生代言人”。

据悉,这款由相寓创新推出的双人通勤租房智能工具专为有双人通勤需求的租房用户设计,主打“精准、便捷、可靠”。用户仅需输入各自的工作地点、期望的通勤时长和交通方式,就能获得满足双方通勤需求的房源列表;随意调整输入条件,房源列表就可根据需求实时更新。对于这个创新性的产品功能,相寓的期待是,让有此类需求的用户快速又方便地找到通勤便捷、住得舒心的住所,从而提升客户的生活幸福指数。

由效率与规模驱动资源调配的底层逻辑

数字时代,有一句很流行的话——所有行业都值得再做一遍。AI能力驱动的“双人通勤租房”功能,也只是相寓在“再做一遍”长租公寓市场的一个侧影。

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相寓总经理刘洋曾在采访中表示,相寓成立后,他的第一个重要决策并不是扩大房源规模,而是建立数字化系统。他说:“数字化是必由之路。”

由此,占相寓业务线90%的技术人员独立开发、运营了资产管理系统AMS,在整合房源、财务管理、服务流程等方面实现了全国相寓业务的标准化、线上化和统一管理。

作为数字化路径的拥趸,有相寓技术负责人对外表示,现在这被证明对公司的业务管理规范化、风险最小化、效率最大化,并推动智能运营及管理能力的持续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从中可以窥见房屋租赁市场发展的一条方法论,即数字化探索终将归于效率提升。双人通勤租房功能的研发初心,背后的需求也主要是效率——提高找房的效率。相寓在实际调研中总结,房屋租赁行业的本质就是强运营能力,资源的调配、规模的提升都是由效率和规模驱动的。

在数字化实践下,相寓致力于立足自身原有积淀不断扩大资源的效率优势。进一步来看,高效的资产运营能力,映射到客户体验,就是业主的稳定性、租客的安全感;再加上为满足客户需求变化,为客户提供的愈加丰富、全面的选择。

在由效率与规模驱动的底层逻辑下,作为中国住房租赁领域领军企业的相寓,凭借23年成熟的行业服务经验,有能力在充分满足客户多种租赁需求的探索中,打造、巩固一个企业自身发展与客户美好体验的完整闭环。

这个闭环,不仅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以切实行动投身解决民生问题、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见证,还有望作为行业内的实践样本形成引领力,助推整个行业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