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房产家居> 正文

和房子打交道的第11年

2012年的11月,天津已经开始下雪,刚开始做房产经纪人的王皓婵,每天跑在很冷的户外,穿梭在附近的小区里熟悉楼盘,行话叫做“跑盘”。她还记得,当年和她一起“跑盘”的新人,没坚持到转正就被累跑了,而她留下来了,一做就是11年。这11年里,她每天都在和房子打交道。

十年,一个人会发生很多变化,对于王皓婵来说也是如此。她完成多个身份的转变,结婚、生子、和亲人告别,很多人生的重要时刻,都在这份职业的见证下完成。“我领证那天,直接穿着工装去的,领完证又去谈单了”,现在回想起来那天的细节,她记忆犹新。

36平米顶楼的小家

36平米的小一室,马桶不能用,在一个老小区的顶楼,这是王皓婵自己租住的第一个房子。为了上班方便,也考虑租金的成本,这里是最优选择。那时候初来乍到的她,每天要打100个电话,询问对方是否考虑买房,刚刚毕业,她还不懂卖房子的技巧,但相信勤能补拙,打完电话下班后,她回到顶楼的小家。

在这之后,她陆续搬过六七次家,有时候是房子里有虫子,有时候是电梯不安全,她充分体会了租房的不稳定感。谈到这些折腾,王皓婵不以为然,她笑起来,露出小虎牙:“我一个卖房子的,自己租房也被业主坑过”。

工作的第三年,收入越来越稳定,王皓婵萌生了自己买房的想法。早上八点多,她骑着电动车出发看房,很快就把房子定了。回顾那时候的感受,她说,自己买房和帮别人买房还是很不一样的,那感觉很微妙。有了自己的房子后,每次心情不好,王皓婵都专门去房子楼下,站在那待一会儿,这是专属于她的充电方式。

折腾13次房子的快乐

一边在生活里置了房,在工作里,王皓婵也干得熠熠生辉。凭着拼劲儿,她常年跻身公司业绩的前几名,百万经纪人、精英社…….奖项拿到数不胜数。她喜欢这种靠自己踏踏实实赚钱的感觉。周围的一切都在慢慢变好,2017年,她开始组建小家庭,并在第二年生下了宝宝。

房子的变化,或许是一个人最直观的奋斗史。作为一个常年和房子打交道的人,王皓婵的换房故事也足够丰富。10年间,她买卖房子超过13次,从小房子,换到大房子,再换到更大的房子,从带楼梯的砖楼,到电梯房,再到物业环境更好的高档小区,她乐忠于折腾房子的快乐。这份折腾之后,也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了生活幸福指数的直线提升。 11年的卖房时光,王皓婵结识了形形色色的人,上到六七十岁的天津大姨,小到00后的千禧青年,手机通讯录里找她买房的人,横跨各个年龄阶层。在她眼里,这是一笔最无形的财富,她见证了这些人不同的买房历程,也与这些人发生微妙的连接。

几年前从她这买房的客户,在去海南再次购置房产时,需要结婚证件,第一反应不是联系家人,而是打给王皓婵。曾经卖房结识的奶奶,会在王皓婵加班时打来电话,问她有没有吃饭。工作之余的王皓婵,会叫上几位年轻的客户朋友,一起打上几把游戏,一边娱乐一边寒暄。

人生,就是一场升级打怪的过程。升级,代表着一种变化、跃升,是越来越好,或者是人生越来越丰富。每个人无时无刻不经历着升级,它可以是物质上的升级:升职加薪,换了一所房子,买了一辆车子……也可以是精神上的升级,认识了不同的人,掌握了新的技能,走出了自我的困境,经历了婚姻,成为父母,甚至可以是接受生命无常,自我得到成长。

对于王皓婵来说,这10年间的变化,很大很大。而唯一不变的,是她还是穿着一身西装在卖房, 关于下一个十年,她充满期望…….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