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房产家居> 正文

贝壳天津站联合河西公证处及11家合作银行开展安全主题座谈会

日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4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其中房地产金融信贷政策的调整优化备受瞩目。为进一步夯实信贷政策良好实施,加强住房贷款业务风险防控,9月15日,以“防范业务风险,共筑行业安全”为主题的政银企座谈会在天津市河西公证处举行。本次活动由贝壳找房天津站发起,11家银行共同参与,在河西公证处支持指导下,围绕着新的信贷政策住房贷款业务风险风控开展详细座谈。

天津市河西公证处负责人刘静、贝壳集团副总裁兼北部区域总经理李慧勇、贝壳天津站交易负责人苗建梅,11家银行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

2023年以来,天津信贷政策密集出台,购房利好政策集中释放。在活跃的市场环境下,住房贷款业务如何在安全合规基础上平稳推进,成为行业思考的问题。贝壳找房率先发挥行业代表力量,联合公证处、银行等各方部门,共同为守护房产交易安全建言献策。

活动开始,贝壳天津站交易负责人苗建梅回顾了今年以来的房地产市场表现,结合风险案例进行详细分享,总结了风险业务特征,提出相应的管理举措。“新的信贷政策环境下面临新的挑战,需要我们共同联合去管理,相互协作、互相补位,才能保证住房贷款业务生态健康发展。”苗建梅表示。

河西公证处负责人刘静对贝壳的企业先觉意识表示高度肯定。座谈会上,河西公证处进行了金融风险防控、规范业务发展、维护合法权益的普法宣传,针对金融业务司法防控进行主题分享,进一步提升参会人员风险意识。

座谈环节,参会的11家银行负责人分别针对“住房贷款业务风险及联合管理举措”进行主题分享。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分行住房金融业务部副总经理李玉春表示:“长期以来,贝壳找房与建设银行良好合作,希望在新的信贷政策下,双方加强风险教育,实现紧密信息共享,进一步摸索风险贷款单的定性标准,做好住房贷款业务风险合规管理。“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吴婷认为,维护行业生态安全与健康是非常必要的,基于“真交易”的基础上,银行方加强对于贷款人的资质信息审核,提升信贷经理专业性都是建立风险防控机制的主要举措。

会议最后,贝壳集团副总裁兼北部区域总经理李慧勇进行总结分享。“贝壳一直在做价值观的生意,持续围绕‘客户至上’开展各项业务,坚持把交易安全和客户服务体验放在前面。我们希望能够联合合作银行和公证处,做好风险防控和底线管理,打造良好生态,为客户真正做好服务。”

经过座谈交流,贝壳找房天津站与各合作银行针对住房贷款业务风险联合管理达成一致意见:在核查房屋交易真实性、保证交易价格真实性、及业务操作合规性等三方面协调管理,不做高合同价、不受理高评高贷的业务。

新的信贷政策下,贝壳找房希望与各合作银行力出一孔,共同防范业务风险、共筑行业安全防火墙,合力维护房产交易信贷业务的健康生态环境。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