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赴梅江之南约会最美夏夜 梅江南城市主题文化美食市集

盛夏的夜,约上三五好友,落座徐徐晚风之间,品尝地道风味美食,伴着优美的歌声和精彩的灯光秀拍照打卡、谈天说地,仿佛时间定格在了“美好”,空气中弥漫着快乐……这就是梅江南城市主题文化美食市集自24日开幕以来每晚的真实写照。

由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天津市旅游(控股)集团、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梅江南城市主题文化美食市集在梅江南文化健康产业商务街区(梅江南大小岛片区)开幕已有四天,各家国企间相互联动、相互扶持,共同打造了一届高规格文化美食市集,行动快、效率高、反响好。

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部署,促进天津文商旅高质量发展,打造梅江南城市主题文化,提升文商旅结合水平,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特别是参加夏季达沃斯的中外友人提供了一个消闲纳凉文化美食好去处,与此同时更好的助力服务世界经济论坛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展现天津良好城市风貌。

市集现场每晚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据统计,截至6月27日,活动人气、人流持续攀升,日流量已达到8000人次。

助力盛会 彰显国企担当

此次活动由多家国企合力打造,在现场的50多个展位中,国企旗下品牌也成为了绝对主力。

天津市旅游(控股)集团旗下的帐篷展卖区聚集了很多消费者。天津燕园国际大酒店带来了独具特色的墨西哥卷饼taco、网红冰淇淋、特饮以及小龙虾,购买美食的消费者在摊位前排起了队,穿着整洁的工作人员忙得抬不起头,不时还有好奇的游客在一旁拍照。

天津食品集团旗下各品牌结合现场场景和产品属性,组合出适合市集售卖的即食产品,如利民与津垦组合的“淄博烧烤”,利达与迎宾组合的“热狗”,利达将“小站稻”制成大米口味的冰淇淋等等,迎合了时下流行的饮食文化,为消费者带来健康、营养的品牌理念,及高品质需求。

北方国际集团携所属企业义聚永记牌高粱酒、金星牌玫瑰露酒,长城牌猪肉火腿罐头等老字号、非遗品牌亮相主题市集,老品牌焕发新活力,经创意设计赋能后带有城市文化印记的百年匠心品质伴手礼与游客见面,吸引广大消费者踊跃购买,成为可以带走的城市礼物。

据悉,活动将持续至6月29日,每晚18:00-22:00持续提供服务,集中展示特色文化旅游产品,为市民游客提供美食、演艺、户外美学等体验活动。

市集自运行以来,不断结合市民百姓的需求调整布局、丰富内容,想百姓所想,供百姓所需,以市属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书写服务民生的新篇章。

有吃有玩 承包所有快乐

正所谓“于焉洒烦抱,可以对华觞。”在夏日里,就是要丢掉烦恼,朵颐美食,举杯畅饮,自在享受快乐的时光。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在6000余平方米的场地内,除商家展位外,还围绕舞台贴心的摆放了很多露营桌椅,消费者可以现场就坐,边品尝美食边欣赏精彩的节目,还能观赏巨型楼宇灯光秀,十分惬意。

“我是慕名而来的,开了40多分钟车专门来品尝梅江南市集的美食。”家住河北区的市民赵小姐说,“这里的摊位统一有序,食品安全放心,演出也很精彩,有吃有玩儿,承包了我所有的快乐!”

活动现场,记者也看到了很多外籍友人,他们有的是长期生活在天津,有些则是刚刚到来,但无论熟悉与否,品尝过天津的美食都会深深的爱上这座城市。

无惧光阴 美食随时可享

谁说夏日的市集只能有烤串和冰激凌?在梅江南,不惧早晚、无论冬夏,你想要的美食都会为你奉上。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前只有冬天才能见到的糖葫芦赫然出现在尾箱市集,尽管为了抵御夏日的高温对产品进行了改良,但其美味却不减冬日。此外,不少外地来的游客对天津的早餐慕名已久,在此次市集上,著名的二嫂子煎饼则带来了“看家产品”,现场制作的煎饼脆嫩可口,香气飘飘,引得不少消费者驻足购买。

此外,本市老字号企业带来的传统美食和饮品也针对市集经济进行了包装升级或口味革新,具体会有哪些惊喜?还请亲自到现场一一解锁吧。

文化味浓 国潮风来一波

这不仅是佳肴美食与舌尖的甜蜜约会,还是夏夜与人间烟火的完美碰撞,更是传统文化与城市历史积淀的一次有机结合。在这里,身着汉服,手持团扇,头插步摇完全不会有任何的违和感,相反的,三不五时就会看到国风爱好者们盛装打扮,三五成群前来市集打卡。

有着160年历史的天津利顺德大饭店此次带来了自己的文创产品,其中备受欢迎的文创冰棍以饭店建筑外立面、醒狮等为设计元素,与国潮装扮甚为搭配,成为很多人的拍照首选。与此同时,市集内还有非遗传统艺术古琴体验,古琴老师可现场简单教学,让大家体验音乐在指间流动的快感。此外,团扇制作体验、面人、糖画、龙嘴大铜壶等都带着浓浓的文化味道而来,能瞬间带你“穿越”。

除了非遗体验区的互动环节外,市集还专门于表演环节安排了国风舞蹈、川剧变脸等体现传统文化的节目,引得不少外国友人驻足观看,每每演出结束,经常有国际友人上前于演员交流并合影留念。市集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文化美食市集不仅是为了提高市民的生活品质,更是为了助力夏季达沃斯论坛,展现天津的历史文化底蕴,让外国友人更好的认识天津、了解天津,展现出天津的风采。

户外演艺 光影交错掩映

日光未尽,活动现场已响起激情音乐,时尚流行的“九宫格”电音舞台带来劲爆舞曲,而都市民谣、爵士乐也纷纷亮相,持续燃爆全场。夜幕降临,随着温婉的音乐声响起,远古神兽“鲲”跃上背景楼宇幕墙,并随音乐不停舞动,瞬间将氛围推向了高潮。

据介绍,户外演艺活动每天表演时间为: 18:30-19:10;19:30-20:10;20:30-21:10;21:30-22:10。

这里是梅江南城市主题文化美食市集,是集美食、演艺、户外美学于一体的仲夏造梦场,这里的夏夜注定不凡、这里的烟火气可幸福人间,我们在这里等你!

通讯员:王一宁 马晓玢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