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房产家居> 正文

6岁男童跌入带电喷泉池,紧急时刻.....

“救命!救命!”近日下午5点10分左右,天津市河西区富裕广场小区的喷泉池边,天津链家天津湾大区解放南路二店的经纪人丁云朋和同事王晓正在给居民介绍房源,耳边突然传来男孩的哭喊声和求救声。

“不好,有人落水了!”丁云朋三步并作两步地跑过去,纵身一跃,跳入一米多深的喷泉池,一把捞起平躺在水中的孩子,抱在怀里,再转身稳稳地把他放到岸上。

一连串动作如行云流水,不过30秒钟的功夫,孩子得救了!

“这池子里有电,真悬!”“谁能想到,他妈妈去小超市买个菜的功夫,孩子就掉水里了,多亏了这个小伙子!”周边的叔叔阿姨们连连称赞。

当时,已经是下午5点多,被救的孩子又冷又害怕,嘴唇直打哆嗦。丁云朋和王晓赶紧给他脱下湿透的外衣、拧干,再裹上自己的外套,揽着孩子的肩膀轻声安慰。

“小朋友,你几岁了?”“知道爸爸妈妈的电话吗?”……一开始,孩子显然是吓坏了,无论他们问什么,孩子都只顾拼命摇头,哇哇大哭。

看着眼前的男孩和自己的儿子年龄相仿,丁云朋便试探着跟孩子“拉近感情”。“叔叔家里有个小哥哥跟你差不多大,你喜欢什么,跟小哥哥一起玩好不好?”

果然,孩子不哭了,还告诉他们自己认识回家的路。于是,丁云朋一路抱着孩子,和王晓一起,把他送回了家。

等到敲开家门,孩子的爸爸还毫不知情。听他们简单叙述完事情经过,心有余悸地连声道谢:“太感谢了!”“多亏你们了!”

“您别客气,我自己也是做父亲的人!”丁云朋如是说,还不忘提醒,“您赶紧给他妈妈打个电话,省得她找不到孩子着急。”

把孩子平安送回家后,丁云朋和同事又回到喷泉池边继续工作,直到太阳落山,才回家换下了已经被吹干的裤子和湿漉漉的鞋。

虽然丁云朋一再强调“这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对于其中的风险,无论是他自己,还是社区居民、门店同事心中都有数。

“小区就在我们门店马路对面,我知道那个喷泉池是带电的,水池底下还有不少砖头,其实是存在危险的。但当时情况紧急,看到孩子落水,啥也没想,直接就跳下去了。”丁云朋说,“更何况,我也是个父亲,救人就是‘条件反射’。”

的确,如他所说,从2015年入职北京链家,在长达八年的时间里,为社区居民伸把手、出份力早已经成了他的“条件反射”。

有老人在店门口摔倒,牙磕破了,过路人看见了,却没人敢管。他和同事把老人搀扶进店里,送上热水、纸巾,再打电话通知家属。

疫情期间,他和门店的小伙伴积极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扫码、测温、核酸采样……一个月里,有大半个月都坚守在抗疫志愿服务的岗位上。

“倡导向上向善,做难而正确的事,是链家的企业价值观。时间长了,每个人都会受感染。”丁云朋说,自己只是个普通员工,说不出什么大道理,但是遇上需要帮忙的人和事,肯定都要往前冲!

其实,作为“老链家人”,丁云朋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新天津链家人”,救下落水男孩的时候,他从北京链家调到天津链家不过一个月。

人在流动,爱心也在流动。从北京到天津,丁云朋身体力行地续写着链家人向上向善的故事。

而他也是千千万万链家人的缩影,平凡如他们,扎根社区、服务邻里,努力做社区的好邻居,像一束束微光,照亮自己,更温暖他人。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