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健康概念> 正文

天津市成功召开医疗健康学会第二届民营医疗机构分会换届成立大会

借百年不遇之变局 再创非公医疗辉煌路

4月26日,在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的领导下,在本市卫健委各级专业机构和有关单位的关心支持下,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第二届民营医疗机构分会换届成立大会暨“民营医疗管理论坛”在天津市汇高花园酒店胜利召开。

大会紧密围绕着“新形势下,努力促进我市民营医疗健康机构更好发展”的主题,有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全国卫生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天津市疾病控制中心、天津市医疗美容质控中心、天津市医调委、学会的一些专业委员会以及天津市全民健身促进会、天津市未来与预测科学研究会、天津市居家养老服务业协会等领导、嘉宾参加了本次会议。

出席这次会议的还有我市公立医院的老院长、老领导、民营医疗健康机构的各位院长、董事长、总经理和第二届分会委员、会员150余人,是我市民营医疗健康行业领域的管理者和业内人士的一次盛会。

据了解,我国民营医疗机构经过二十多年的经营和发展,已经成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补充力量。目前我市民营医疗机构发展迅速,据不完全统计已达到近3000家。近些年,我市的民营医院经过不断地成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其中一批管理规范、讲诚信的、有特色的民营医院已经具有相当的规模。但是,民营医院在发展过程当中也遇到一些问题,如技术力量薄弱,临床科室水平较低,自身的管理不到位,不够规范。在投资的理念、办院的方向方面有一些民营医院不够端正。一些民营医院的医疗行为和广告虚假宣传造成了在诚信方面的缺失,从而影响了民营医院的口碑。因此,本次民营医疗机构分会换届成立大会的召开,预示着本市民营医疗机构的规范管理及行业自律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势必对本市民营医疗机构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经过推荐选举,第二届民营医疗机构分会产生委员、会员117名。其中博士4人,硕士7人,本科以上学历88人,占比75.2%。最大的年龄65岁,最小的27岁,平均年龄45岁,分会整体趋于年轻化。分会中的董事长、总经理、院长等高级管理人员为62人。新一届成员无论从数量、人员质量、结构水平都优于上一届。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5人,常委23人,委员72人。主任委员由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医院等级评审与咨询专家、研究员李杰同志担任。副主任委员由天津市盈悦健康管理中心院长潘国强、中国医疗保健交流会副会长张荣芳、天津市修园堂中医医院院长陈衍、天津市轻松医陪诊创始人姜艳秋、天津伊美尔医院院长路振明担任。会议还选举了张荣芳担任秘书长,李丽红、曹丽娜担任副秘书长。

葛秘书长为顾问、主委、副主委颁发证书

会议选举了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常务理事、天津市口腔医院天津市整形外科医院常务副院长张兰成、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法院特邀调解员宋迎、天津市卫生计生委原人事处长李双印三人担任分会顾问。

会议在热烈和隆重的气氛中召开,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发来贺信祝贺大会胜利召开。天津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史学家罗澍伟先生为大会发来视频致词,兄弟单位和委员代表分别致辞和发言。

本届连任当选的主任委员李杰分别做了第一届分会的工作总结和第二届分会的工作计划,总结中对第一届的全体委员和管理者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民营医疗机构分会李杰主委发言

李杰同志表示,新一届民营医疗机构分会要做有担当和情怀的服务型组织,今后的工作遵循着为我市的民营医疗机构服务,为分会建设服务,为分会的委员会员服务的“三服务”宗旨,积极工作,竭诚为我市的民营医疗健康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葛秘书长为分会张荣芳秘书长颁发证书

会上进行了天津市民营医院院长论坛启动和授牌仪式,通过为我市民营医院的院长和决策者搭建起管理运营议事的论坛,抱团取暖,砥砺前行。

葛秘书长为第二届民营医疗机构分会授牌

李杰主委为民营医院院长论坛授牌

由天津市全民健身促进会和民营医疗机构分会共同提出的在民营医疗机构领域中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倡议得到了响应,会上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天津市全民健身促进会和民营医疗机构分会合作签约

最后由中国未来研究会副理事长,天津市未来与预测研究会理事长阎耀军作了《今后一段时间,我国和本市民营医疗机构发展前景的分析预测》精彩报告。

阎耀军理事长做精彩报告

天津市医疗健康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葛文华同志主持了第二届民营医疗机构分会的换届成立会议,代表医疗健康学会对这次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肯定,对第一届全体会员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葛秘书长主持发言

葛副会长说,民营医疗机构分会换届选举的成功,预示着天津市民营医疗会有着更大更好的发展,对日后天津民营医疗的发展一定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会上葛副会长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分会在李杰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在分会的领导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分会全体人员团结进取,争取做出更大的成绩,走向更大的辉煌。

本次会议在全体合影留念后圆满礼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