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房产家居> 正文

天津链家举行“2.23客户日”活动:倾听客户心声,深耕品质服务

2月23日是链家一年一度的“客户日”,这个日期在链家内部具有非常重要和特殊的意义,因为它源起于一场严重的信任危机。2016年2月23日,一起跟链家有关的客诉事件,由于服务上的瑕疵和处理不及时,导致事件不断升级,最终成为链家成立以来最大的负面危机。对于危机事件,链家没有选择回避和掩盖,而是痛定思痛,把每年的2月23日定为“客户日”,以此来警醒所有员工重视服务品质,坚持“对客户好”的初心。

每年的2月23日,每个链家城市会同时举办“客户见面会”活动。2月23日,天津链家如约举办“2.23客户日”,天津链家总经理赵杰担当“首席客服”的角色,与消费者面对面,了解真实诉求,聆听改善建议,探讨链家在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方向,也借此机会反思对于客户服务的不足之处,在品质升级的道路上不断思考、勤勉前行。

天津链家“2.23客户日”活动现场

链家也将危机转变成自我变革的澎湃动力,“223事件”之后的几年时间里,链家对服务品质端注入更多反思,在住房消费服务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变革与实践,从安全、效率、体验三大核心诉求出发,在服务底线管理上推出一系列迭代举措,打磨服务的专业度与精细度,提升房产服务的品质体验。

今年是“223事件”的第八年,链家有何进步?在服务保障端又有何新的举措?2月23日当天,链家COO王拥群面向全体员工发表公开信,回顾了链家为提升服务品质、优化服务体验所做的努力。王拥群对外公布,截至目前,全国链家已累计支付安心保障金超过37亿元,还将在今年推出“亿元安心保障金”行动,设立超亿元的赔垫付资金池,让消费者的问题能够得到快速解决与赔付,进一步提升客诉及赔付体验。

“亿元安心保障金” 为房产交易守住安全底线

与其他消费领域相比,房产消费具有显著的特殊性,标的金额巨大且交易流程繁琐,导致风险及纠纷问题的复杂不确定。因此,房产交易的安全性一直是房产消费关注的重中之重。

在行业中,链家是最早通过服务承诺的方式,用白纸黑字的条款把消费者享受的权利明确下来的企业。2013年,针对房产交易中的主要痛点,链家首次推出四大安心服务承诺,并在其后多年持续迭代。目前,链家的安心服务承诺已从最初单一的二手房全面覆盖了二手房、租赁等板块,服务承诺条款超过40余项,通过一笔笔“真金白银”的赔付,为房产交易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也让“敢承诺、真赔付”成为链家被全国消费者熟知的标签之一。截至目前,链家已累计支付安心保障金超过37亿元,在全国范围内保障了超过25万笔房产交易的安全。而在天津,自有统计以来,截止到2023年1月,天津链家已累计为消费者支付安心保障金共1.66亿元,累计赔垫付12264笔。

“房产交易具备高额、低频、非标、周期长、流程复杂的特点,是老百姓的大事,关系民生幸福。而由于房产交易的复杂性,交易过程中容易遇到各类风险。作为专业的置业顾问,我们更应该站在客户角度思考问题,想客户之所想,发生问题不逃避,同时用安心服务承诺全方位兜底房产交易风险,免除客户的后顾之忧。”赵杰说。

天津张女士曾通过链家购入一套房产,交房后没多久,楼下邻居便反映房屋漏水。想到签约时经纪人曾提起链家有“房屋漏水,保固补偿”的安心服务承诺,张女士便及时与经纪人联系。令她没想到的是,当天链家就安排了检修师傅上门,经核查,漏水是由卫生间地面防水层老化导致。最终链家补偿了张女士8000元,张女士则用补偿金修好了漏水问题。“从问题反馈到拿到补偿,只用了3天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解决了!”张女士感慨道。

进入2023年,链家在总结“安心服务承诺”近年来在全国范围内的履约赔垫付情况后,正式推出“亿元安心保障金”行动及迭代安心服务承诺的保障范围。也就是说,在发生交易风险后,能更快速高效地解决消费者问题,提升投诉客户的服务体验。

从安全到效率,多措并举提升服务体验

在链家看来,保障交易安全与效率的提升需协同并进,才能打造出真正完善的解决交易风险问题的制度护城河。为提升服务承诺及其他客诉的处理时效,2018年,链家开始打造“30124”客诉响应体系,即要求客户发起投诉后,在30分钟内快速响应,在12小时之内给予解决方案,并在24小时之内获得结案。

客观地说,由于房产类纠纷通常较为复杂,这些指标的完成具有很大挑战性,非常考验系统协同能力,也需要企业投入较大成本。但链家仍然选择了坚定地去做这一件事情,并不断加码,致力于效率的进一步提升。

去年,链家成立了全国纠纷集中处理团队,全国链家的赔付都通过这个系统来统一执行,流程更加透明高效。数据显示,目前最快的一单赔付,从进线到赔付至消费者手中,仅用了2分47秒。

此外,自去年开始,链家还将客户见面会活动以更为固态化的机制进行运营。除了每年2月23日之外,每个季度链家所有业务城市都会定期举办“客户见面日”,推动管理层从客户视角感知服务现状、洞察服务问题、思考改善举措并落地。“倾听客户声音,深入了解客户需求,能让我们时刻反省自身,并借此反思和自我迭代,打磨服务的专业度与精细度,不断优化服务质量与体验。”赵杰表示。

从反思到变革,面对“2·23事件”,链家以“不回避”的态度选择直面问题,并以更大的决心自我变革,从严标准、提高要求,倒逼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推出“安心服务承诺”、“30124”;成立全国纠纷集中处理团队;推出“亿元安心保障金”行动;将“安全有保障”的服务作为核心,链家在推动自身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行业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

“‘客户至上’不是喊口号,而是在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中见精神。”王拥群表示,“我们的事业关系着万千家庭的美好生活,需要每一位链家人全力以赴,不负托付,坚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朝着‘国民链家 品质为先’的目标坚定前行。”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