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餐饮外卖业务火爆 预计今年总销售额达310亿元 数字化升级 为餐饮消费“添把火”

 “无论是订餐购物,还是休闲出行,越来越丰富的外卖平台给我带来了极大便利,也改变了我的生活。”本市消费者任玉倩说。随着外卖被越来越多消费者所关注,市烹饪协会与美团昨天联合举办“守护安心餐饮 携手生态共荣”2022年天津新餐饮业产业峰会,专家、大咖齐聚一堂,为餐饮企业出谋划策,共同推动全市餐饮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互联网技术的进步和人们消费习惯的改变,催生外卖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据统计,近年来本市餐饮外卖业务呈现年递增23.3%的速度,预计今年全市餐饮外卖总销售额将达到310亿元。”市烹饪协会会长朱宝钧介绍。

“餐饮是促进经济增长和拉动消费的重要引擎,也是彰显城市特色和魅力的重要力量。”市商务局副局长李宏表示,“近年来受疫情影响,餐饮行业遭受了很大冲击,本市及时出台房租减免、退税缓税、加大金融支持、开展餐饮促销费活动等举措,努力推动餐饮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在第二届海河国际消费季中组织开展了美食节、咖啡节等活动,市区两级也开展了多场促消费活动,全市餐饮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

李宏还表示,在新餐饮时代,线上线下的双主场模式成为餐饮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推进数字化升级对餐饮业繁荣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各外卖平台应充分践行社会责任,以数字化、运营升级等多重方式,助力更多商家开启“外卖+外带+堂食”的复合经营模式,实现可持续增长。

记者还从峰会现场了解到,市烹饪行业协会与美团共同宣布美团新餐饮研究院天津分院正式成立,同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重点培育餐饮商户数字化运营意识与能力,培训更多具有新思维的餐饮新掌柜,同时探索行业创新商业模式,营造更加放心舒心的网络订餐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