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实惠营销不“实在” “超值回本儿”水分大

 “在这简直实现了水果自由”“都是高级饮料光喝就能回本儿”……随着文旅市场快速复苏,本地游和跨省游需求同时释放,商家也不遗余力地进行促销,但一些商家和视频营销号利用各种“超值回本儿”的噱头来吸引流量,优惠力度和品质方面却并不“实在”,给消费者造成了误导甚至埋下消费隐患。

“这里简直就是温泉里的爱马仕,你看水果区全是进口水果,饮料看着也都很高级,光喝就能回本儿了!”在短视频营销号上,打着“带你薅羊毛”“教你吃回本儿”旗号的营销内容比比皆是,甚至有主播还煞有介事地帮观众“算账”,比如某绿色瓶装进口气泡水在咖啡厅里卖二十几块,而温泉自助的票价才不到200元,如此算来多喝几瓶水就已经实现了“回本儿”。对此,也有精明的网友怒怼其过于崇洋媚外并揪出了主播“算账”里的猫腻:事实上所谓咖啡厅和餐馆里卖二十几元的进口气泡水,在跨境电商成熟的如今,普通消费者可以轻而易举地花4元左右的价格买到,比大部分超市里的饮料还要便宜,一些疫情期间产生的库存批次甚至价格还会更低,如此一算要想“喝回本儿”至少要喝50至80瓶。对此,不少消费者表示,无论是温泉还是度假村,其餐饮食材、饮料采用国际化和高人气的产品本身是好事,但过度地宣扬甚至通过低劣的数字和文字游戏来“算花账”,强调吃的喝的玩的东西值多少钱、吃喝玩多少能回本儿,背离了人们出门休闲放松的本质。

另一面,就在部分商家和营销号把精力用在“算账”方面的同时,不少踩坑的消费者也通过视频平台、朋友圈、点评网站等渠道曝光了类似商户的实际体验。比如,对于那些温泉里能“吃回本儿”的自助餐,有网友吐槽:“你给我吃金子也没用,周末排队两小时吃不上饭,老人低血糖都犯了!”据消费者反映,类似供应不足、货不对板、食材不新鲜等情况在很多网红酒店、温泉、民宿的餐饮中时有发生。业内人士分析,文旅休闲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消费者走出家门是为了享受更高品质的休闲度假体验,而“吃回本儿”“喝回本儿”“玩回本儿”的噱头喧宾夺主,显然对健康的文旅休闲消费造成了不良的引导,不利于市场的良性循环。(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