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美妆产品“小样经济”爆火

直播购物的兴起以及闲置二手平台的崛起,让美妆小样“圈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销售异常火爆的各种化妆品小样,让“小样经济”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以前买化妆品都是买正装,现在很多品牌都有小样试用装,我也入了不少,先试用看看是否适合自己。”家住河西区的刘女士对记者说。最近买了不少化妆品小样的市民曹女士也说出了她喜爱小样的原因:“如今的化妆品小样,不再是一小袋、一小瓶这么简单,很多都制作得非常精致、可爱,也很有新意。例如我刚买的这款护手霜小样,就是一个小卡片,对折一捏就会从中间挤出护手霜。还有一些新锐国产品牌,小样和中样都是和正装包装一样的按压瓶,就是非常迷你,出门带着也方便。”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大家喜爱化妆品小样最直接的因素还是划算,尤其是一些大牌化妆品,通过买小样的方式白菜价也能买到。记者在市民常用的某拼购平台上看到,某进口品牌口碑抗老面霜10片小样共15ml,售价184.2元,而官方网站上一瓶50ml正装面霜的售价是3680元。虽然官网上买正装还有20ml小样额外赠送,但算下来依旧要比直接买小样贵出不少。某国产品牌的早C晚A眼霜,20ml正装售价229元,而2ml小样的售价只有8元。

记者了解到,除了传统的化妆品线下专柜有小样可以领取,如今大家得到小样的渠道也越来越多。如可以在品牌官网申领低价试用,或者用积分换取,还可以到闲置转让平台搜索心仪的小样,另外还有不少专门售卖化妆品小样的门店。本市一家专门销售进口品牌化妆品小样的门店店主告诉记者,其所有小样都来自品牌专柜,不光有小样,还有品牌搞活动时赠送的化妆包等,价格实惠,但也销售一些临期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化妆品“小样经济”爆火也推动了相关商业生态的发展。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不少用户转让自己手里的化妆品小样,声称来自官网或是直播间购买正装所赠。本市一名美妆店店主向记者坦言,国内有一些专门收官网小样的商人,尤其是在“618”“双11”这样的促销季会大量囤货,这些商人资金雄厚,或是专门经营进口品牌,或是专门经营国产品牌,一些分销商再从他们手里拿小样来卖。

虽然化妆品小样受到众多消费者欢迎,但其中也暗存一定的风险。本市业内人士表示,一些大牌化妆品小样中存在假货,同时有些小样标识不全、有过期的风险,还有一些小样因为包装密封欠佳,存在被污染的可能,这些都需要消费者警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