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海河国际消费季潮流消费月启动

为加快发展消费领域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7月2日晚,第二届海河国际消费季潮流消费月暨天津万科广场“城市秀场”正式启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提升城市活力,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同期举办的全球限量主题手办展、浩棋复古市集等活动,充分展示了潮流时尚魅力,为市民群众营造了创意消费体验场景,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前来打卡、消费。

据了解,本次潮流消费月将从7月初持续至月底,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组织全市重点商场、商业街、夜市以及文化旅游等企业参与,以全市统一宣传引导、企业分散进行的方式开展,通过商旅文体融合发展,体现潮流、年轻、活力、科技等元素,大力推广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特色促消费新场景,重点实施“五个一批”举办百余项活动。主要包括:

开展一批潮流市集。潮流消费月期间预计将开展30多场集市活动,重点引入非遗、老字号、时尚潮玩、精品百货、文创饰品等品牌,配套开展音乐、手工、亲子的活动,打造特色主题市集,在为城市增添“烟火气”的同时,成为市民周末休闲生活必到打卡点。

打造一批特色夜市街区。作为商业流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完善配套保障,实施精细化管理,预计全年将有30多场夜市,成为提升城市活力与扩大内需、繁荣市场、创造就业的重要载体。各大夜市将组织商户推出夏季优惠套餐,举办啤酒畅饮等活动,引入各地特色美食,丰富游艺、文创、儿童娱乐等休闲体验内容。

举办一批时尚展览展示。各商场将积极引入主题展览,突出国潮、非遗、动画、体育等元素,南开大悦城计划在7月至9月举办猫和老鼠天津首展,水游城举办“奥特曼IP展”,恒隆广场举办海岸风情音乐节,海信广场举办2022秋冬时装周7场精品时装秀联袂登场。

评选一批新消费场景项目。将组织各区推出一批新的潮流打卡地,包括商旅文体融合场景、主题街区、夜市街区、特色时尚潮流主题门店等,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满足市民群众休闲消费需求。

推出一批文旅主题消费活动。整合重点商圈、旅游景点、文化演艺等商旅文资源,加快发展微旅游、微度假,拓展海河游、乡村游、非遗游,串联“吃住行游购娱”多种业态,精心推出一批亲海体验、休闲露营、洋楼打卡、文艺津城、舌尖食趣等主题消费路线。(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