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生活消费> 正文

开启智慧,传承经典!六个核桃携手《经典咏流传》演绎经典之美

岁月峥嵘,山河为证。文脉悠远,与古为新。6月11日晚8点档,由国民营养品牌六个核桃赞助的《经典咏流传·大美中华》第十期开播,这期节目以中华优秀文学经典为集纳,在持续创新的“和诗以歌”中,深入拓展经典传唱的时代感、多样性和大众化,生动而有力地诠释着什么叫“经典皆可唱”。

在本期节目中,我们能听到张杰将以温情浪漫的嗓音传唱伟大浪漫主义诗人屈原的《天问》;许嵩和古筝助演嘉宾程皓如在《忆黄山》中带观众游览“天下第一奇山”的美不胜收;张信哲用现代手法融合昆曲元素,动人演绎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牡丹亭》。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在王鸥的《展翅》中感受杜甫的崇高理想;在薛凯琪的《相思》里体悟一颗红豆千百年来所承载的人与人之间的温柔眷念。我们能更加直观的感受大美中华,在歌声中感受壮美河山。六个核桃作为“国货之光”,也为建设大美中华出了自己的一份力,坚持二十多年对核桃营养价值研究,成功推出了一系列高营养饮品,为守护国民脑营养健康而努力。

“天问”精神流传千年 六个核桃敢为天下先

纵观《经典咏流传》五季以来所传唱的经典作品,涉猎范围极广。无论深奥还是简约,无论巨作还是小诗,都希望通过创新演绎,将之转化为亲近人心、感染人心、鼓舞人心的诗词音乐作品,让经典之美“飞入寻常百姓家”。这期节目中由经典传唱人张杰演唱的《天问》给我们带来深思。

两千多年前,屈原在长诗《天问》中发出的170多个惊世之问。170多个提问背后是屈原对真理的不懈探索,这份思想的光辉具有跨越时空的力量。不久前,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中国航天人再叩苍穹将“宇宙级浪漫”呈现在世人眼前。 2021年5月15日,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在火星成功着陆,首次在火星留下中国印记。中国行星探测任务,以“天问”为名表达了中华民族,对真理追求的坚韧与执着体现了对自然和宇宙空间探索的文化传承,寓意探求科学真理征途漫漫,追求科技创新永无止境。从“两弹一星”到神舟飞天;从“北斗指路”到“嫦娥揽月”;从“天问探火”到“天宫”建站……一个个科技创新成果记录着中华民族探索宇宙的铿锵步伐。

“遂古之初,谁传道之?上下未形,何由考之?”从屈原写下《天问》到“天问一号”登陆火星,再到中国航天不断书写的“宇宙级”浪漫,中国人永远保持着对世界的好奇和开拓未知的勇气。这份深植于血脉的探索精神让我们哪怕面对漫漫征途,也会继续努力向前。

这种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在六个核桃的企业历史上也有所体现。二十多年前,在核桃乳行业还是一片空白的时候。六个核桃首创将“核桃乳补脑”的功能性概念输入传统饮料行业中,并且不断在核桃健脑领域深耕研发。为保证产品高营养品质,养元工作人员不惜深入中国20多个省市的核桃产地,对上百个核桃品种的口感和营养进行了30000多次数据比对、6000多次口感盲测和大量的基础性研究及数据分析,最后甄选了来自新疆、云南、太行山三大黄金产区的优质核桃。同时,产品采用“五重细化研磨工艺”,通过细胞破壁技术,实现核桃乳颗粒的平均直径达到纳米级,使营养成分大量释放并充分细化,对人体无负担、好吸收。正是敢为天下先的科研精神和对真材实料营养价值“苛刻”的追求,让六个核桃成为植物蛋白行业领军者,国标主导制定者。

千年传承大美中华 六个核桃2430浓缩时代精华

追随经典的脚步,我们不仅走进一幅幅山河盛景,也能走进一段段历史故事。经典传唱人张信哲在编曲中选录了一些昆曲唱腔所传唱的昆曲《牡丹亭》,“玉立亭亭追梦女, 姗姗入梦牡丹亭”。作品中官家千金杜丽娘和梦中书生柳梦梅超越生死的爱情故事,以及作者塑造的一个个极致浪漫和自由的人物都在后世深深感动着我们。而昆曲的传承更是艰难,昆曲发源于14世纪中国的苏州昆山,后经魏良辅等人的改良而走向全国,自明代中叶以来独领中国剧坛近300年。从昆曲到昆曲电影一代代表演艺术家的守护使昆曲得以流传和发展下去,也让这个美好的爱情故事,得以保留至今。

随着历史流传至今的还有核桃,核桃原名胡桃,又名羌桃、万岁子或长寿果。核桃仁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每百克含蛋白质十五到二十克,碳水化合物十克,含脂肪较多,还含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对人体有益,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坚果。

核桃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核桃能够减少抑郁症患病的机率。核桃中富含丰富的脂肪酸可以减少患抑郁症,注意力缺失的多动症,癌症和老年痴呆症的机率,核桃还能减少患乳腺癌的风险,还能降低糖尿病的风险以及缓解压力。

六个核桃正是看到了核桃的营养价值,结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项研究,给出的定量标准建议:每天补充24g核桃,连续30天,对学生记忆有显著的正向作用。基于这项实验,养元饮品以极严格的量化标准,重磅推出的高端新品六个核桃2430:每罐240ml核桃乳,含有24g核桃仁。其直白明了的产品名称“六个核桃2430”也明确指出了为高强度用脑人群提供的健脑方案:一天一罐六个核桃2430,坚持30天,有效提升脑健康。

国家一级营养师郑育龙对此表示,六个核桃2430是饮品界首款严格落地学术成果的产品,它不仅开启了企业产品研发的新思路,为中国健康饮品迈向营养量化新时代树立了里程碑;更为全民脑健康提升提供了普世可行的方案。

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能够传承至今的不仅是经典更是精华。从经典诗词中能感受到祖国大好河山,也遍尝着人世间的至真、至善、至美。之所以“经典皆可唱”,正是因为这些情感贯通古今,这些文化历久弥新。六个核桃也为核桃的传承与发展做出了自己的努力,让六个核桃和我们再度共同沐浴古典诗词的甘霖,在心灵的原乡里,继续汲取源源不断的养分!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