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政策利好不断 优惠力度加大 车市回暖在即 有望形成“多赢”

端午假期前,国家财政部、税务总局发布通知,从本月起将对年内购买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同时,本市今年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额度将增投3.5万个。再加上多家车企纷纷跟进补贴优惠,车市即将回暖的态势已经显现。对于消费者、车企及销售渠道来说,谁将获得“先机”,把实惠收入囊中呢?

“购置税减半,这项政策利好的效果很快就会显现出来。”本市一家汽车4S店销售负责人日前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按照“顶格”的30万元车型来说,消费者将直接省下1.2万余元,对于市场销量较大的15万元到20万元的家用车,也能省下6000多元到8000多元。“家里现有的车已经近十年车龄了,现在换车是不错的时机。”市民马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本来还在观望,但如今政策落地加上厂商优惠,预计暑假前就能把车买下来。

另一位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本来打算通过“竞价”方式申请小客车增量指标,前几天得知今年从六月份起每个月增加5000个增量指标,这样一来中签几率大增,于是决定参加“摇号”。“车型基本已经选好了。”张先生说,“如果能中签的话,不但能省一半购置税,还能省去竞价的钱,那就很划算了。”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几天前本市机动车增量指标增加投放的消息一出,不少潜在顾客都把购车提上日程。一家4S店销售经理告诉记者,端午小长假期间来咨询购车、预约试驾的顾客明显增加,其中很多都是打算参加“摇号”购车的。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政策利好还带动车企跟进。以一家合资车企为例,购置税减半的政策刚公布,车企就加大优惠力度,并承诺通过价格优惠把购置税剩下的一半也进行减免,实现“零购置税”。还有的车企第一时间推出汽车金融优惠,为贷款购车的顾客提供零首付或零利息的优惠方案。车企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坦言,今年上半年销售压力比较大,新政出台后,各厂家都会充分挖掘市场机会。同时这位人士也透露,目前部分热门车型受零部件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的影响,成本压力依然存在,因此“加码”的优惠能否一直持续,目前还不能完全确定。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全行业的数据来分析,今年乘用车市场确实需要多方利好来拉动。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回暖在即,只要政策落实到位,车企和4S店跟进及时,那么市场有望形成“多赢”。并且随着汽车市场整体更加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消费者的各项权益也将获得更好的保障。(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