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618大促,网购配送“见招拆招”

随着本市疫情防控有条不紊进行,市民居家配合防疫的同时也忙着在各大电商平台寻找心仪的商品。针对时下疫情防控新形势,电商平台、物流平台以及快递公司也纷纷“见招拆招”,推出了新的物流配货和派送模式。

“目前各地疫情情况都不同,不知道哪些会影响到网购?”近日,不少边居家办公边上网扫货的市民都有类似疑问。对此,不少电商平台和物流平台陆续宣布了今年618针对疫情做出的应对方案。

菜鸟公布的方案显示,其今年针对性地推出了“全国切仓转仓”“预售极速达”“跨境无忧”等方式。其中,“全国切仓转仓更灵活调发货”,是指面对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的实际情况,物流平台为商家提出仓储、发货灵活解决方案,如当某区域受影响时,商家可选择多地分仓的模式,平台也可以将订单转至其他正常仓库来发货。目前,该物流平台在全国已建立七大仓配枢纽,覆盖仓网面积达到数千万平方米,今年618期间可以在全国21个城市满足商家仓储需求基础上,额外增加数百万平方米周边仓作为灵活调配仓使用,保障切仓转仓顺利进行,提升发货效率。

另一方面,预处理组合拳也成了提升效率新法宝。与往年不同,今年618期间物流平台结合此前经验及当前疫情形势,推出“预售极速达+预售领先达+预包预处理”等大促前置预处理组合。往年的做法是通过提前下沉商品到物流点,能让经过预处理的产品在大促期间有95%的包裹当日达和次日达,而今年通过预处理的新组合,有望实现让更大批量的包裹全部达到分钟级、小时级、半日级配送,效率极大提升。

在“跨境电商”方面,为缓解新冠疫情对我国跨境电商带来的影响,物流平台持续提供包括就地入仓、进口清关快速申报、进口港到仓陆运转水运运输、全国保税仓智能分仓等服务。

此外,今年618物流平台联合B2C电商品牌继续扩大送货上门服务规模,在全国200多城市的部分驿站中,可以实现包裹入站后消费者自主选择送货上门或到驿站自提,两项服务均不产生任何费用。

为提升末端派送效率,物流平台还在快递员配送的基础上,为驿站投入更多无人车、机器人,包括天津高校在内的部分校园驿站,无人车也将开启加班派送模式,帮助消费者尽快拿到快递商品。(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