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儿童节马上到了 孩子能买彩妆吗

 “儿童节马上到了,孩子一直找我要彩妆,可是,究竟能不能给孩子买,我很纠结。”日前,市民刘女士道出了自己的困惑。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不少家长已经着手给孩子购买各种礼物,但是,儿童化妆品消费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记者昨天走访市消协和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我国对儿童化妆品实施重点监管,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专门出台了《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并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规定,儿童化妆品应当在销售包装展示面标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的儿童化妆品标志。市消协人士表示,家长在选购时一定要认准儿童化妆品标志“小金盾”。注意查看中文名称或包装上是否有“适用于儿童”等说明性用语。

此外,专业人士特别提醒市民,如果孩子因为演出等情况确实需要化妆,要选购正规厂家的正规产品,使用前最好在前臂内侧涂抹测试,无过敏现象方可使用。使用后一定要卸妆干净。购买儿童玩具应防止被误用为儿童化妆品,并注意按照使用方法合理使用,标注“食品级”“可食用”等词语均为违规。

那么,一旦出现不良反应该怎么办?专业人士表示,儿童使用化妆品出现皮肤发红、瘙痒、刺痛等,应立即彻底清洗,停止使用,如果症状严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