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当心短视频主播嘴里的“黑话”

明明是“直播间”,为什么短视频里的主播常常说成是“直间播”?是单纯的口误,还是有意为之?时下短视频平台鱼龙混杂,一些主播伪装专家、专业人员,编造故事越来越专业,甚至还催生大量的“黑话”,让消费者既疑惑又担忧。

“这么一套每个人都想要的进口工具组合,平时得要上千元,今晚8点来我直间播,给你惊喜!”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类似“直间播”的“口误”出现频率越来越高,以至于不少网友都开始留言提问。“以前我也以为是口误,直到自己的视频被判定为广告引流,才知道他们是故意的!”喜欢拍短视频记录生活的市民徐先生道出了其中缘由。记者在随后的采访中发现,除了徐先生这样不小心提到“直播间”等敏感词汇的普通人,还有很多带货主播在视频中故意将“直播间”说成“直间播”,借此来逃避平台的监管。

为了逃避平台的监管,“直间播”并不是视频主播嘴里唯一的“黑话”。“懂得都懂”“价格私信”“加粉丝团细说”等都是“常用语”。不久前,喜欢收集手表的市民冯先生关注了一个手表主播,主播在短视频和直播里明确表示,所有热门的表款都有,但就是没有见到相关的购物链接,而是不停重复“懂得都懂”“不懂的加粉丝团细聊”。随后冯先生向记者展示了加完主播“粉丝团”的聊天界面,置顶的聊天客服网名是“V”和一个“心形图案”,后面跟着“伍”“漆”“久”等几个数字的谐音字,显然这是一组微信号码,按照相应数字添加后,果然加上了一个名为“名表奢品×××”的好友。

业内人士透露,很多以卖货为目的的主播,尤其是一些售卖假冒伪劣产品的主播,既不愿意走正规流程,付费在短视频平台以广告内容和商品链接的方式售卖,也不愿意自己的产品接受平台的核验和监管,更不愿在平台留下交易记录,因此便采用类似的“黑话”来引导消费者到其他渠道联系并交易,借此逃避平台对内容和产品的监管,将消费者带进新的陷阱。

不少消费者也表示,其实这种文字游戏的“黑话”和套路,早在传统电商时期就已经大量出现,如今主流平台有大量新技术手段和人工审核加持,希望平台能够在内容和产品的监管上尽到应有的责任。(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