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打卡网红公交 畅游海河美景

还记得萌萌的“小精卫”公交车吗?因为外观形似京剧脸谱,从而被很多市民打卡。如今它又推出了升级版,不仅外形更加可爱,而且还变成了海河旅游专线。乘上这辆车,就可以游览海河两岸风光,而且还直通周边景点,假期游览津城更加便捷。

昨天,公交集团巴士公司352路海河旅游专线举办“开放体验”,邀请部分市民一同坐上升级版“小精卫”,开启海河沿途景色畅游之旅。在天河城公交站,最引人注意的便是一辆“中国红”涂装,外形小巧玲珑的352路公交车,车身观景窗面积超大,两侧装饰有天津奥林匹克中心、天塔、津门、天津之眼等地标建筑剪影。车厢内也有浓浓的“津味儿”,投币箱、驾驶座背板、拉手环、座椅背面,都印有相声表演、天津包子等带有浓浓的天津元素图像。

352路因为是海河旅游专线,采用的是环线运行的方式,运营区间是从“天河城公交站——天河城公交站”,线路全长16公里,设立了12个站,比如天津站码头、意风区都有站。旅游专线的运营时间,也参考了人们习惯的出门游览时间以及各种场馆开闭馆时间,设定每天上午9:20到晚上8点期间运营,因为是旅游公交专线,票价亲民只有2元,而且老年卡有效。

与去年的“小精卫”相比,352路如今不仅线路延长了,车辆和驾驶员数量也有了大幅增加。昨天始发的第一趟车,就是王希驾驶的。为了适应旅游线路,运营前的20天,她一直驾车熟悉路线并适应车型,因为旅游线是11座的新能源车,比她过去驾驶的普通公交车更小巧,她每天都要在路面实开。

车行路上,每到一个站点, 随着公交车驶入车站,车厢内就响起了站名播报,紧接着还介绍起车站附近的景点信息,让人们一边赏景,一边沉浸在浓厚的文化氛围中。虽然是在海河两岸环行,一圈下来的时间却只有75分钟,相当于用一个多小时进行了一次海河深度游。

352路还与海河游船的4个码头相连,方便市民游客换乘观光,像古文化街码头站,就有刚下船的游客直接上车再去其他景点。而在张学良故居等景点集中的站点,登车的乘客则更多,因为旅游线路正好弥补了各个景点之间的接驳。

“一座天津城,半部近代史。”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公交公司推出公交海河旅游专线,坐上萌萌的升级版“小精卫”,不仅可以开心打卡,还能畅游海河两岸最美景点。(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