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比较试验显示13款儿童口罩未达标 “可孚”“颐品”“优禾康”等在列

如今,市场上的口罩产品琳琅满目,儿童卫生口罩、一次性学生口罩、3D立体一次性儿童防护口罩……令人眼花缭乱。记者从消协组织获悉,根据黑龙江省消协对市场上销售的60款儿童口罩进行的比较试验结果显示,“可孚”“颐品”“优禾康”等13款儿童口罩不达标。

据了解,比较试验样品包括单价从0.26元/只至4.49元/只不等。结果显示,标称可孚的医用外科口罩(生产批号:PC2109008)、东阳市新露儿医疗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儿童口罩(非医用)、张家港利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韩版KF94口罩(儿童款)、GULIBEAR的一次性3D防护口罩(非医用)、可孚的医用外科口罩(生产批号:PC2107007)、优禾康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汇智·医仁的医用防护口罩、迪咕咪/Reangel的儿童卫生口罩(W)一次性儿童口罩、gladstone的儿童3D防护口罩、爱康尼AIKANGNI的幼童蝶形KN95口罩、EPSHOME颐品的日用护理无纺布口罩(非医用)、EPSHOME/颐品的日用护理无纺布口罩(非医用)、义乌市绿恩口罩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立体口罩/一次性口罩(非医用)不达标。“颐品”等3款样品标准不适用,样品明示标准为GB/T32610-2016《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而该标准明确规定不适用于婴幼儿、儿童呼吸防护用品。包括:标称EPSHOME颐品的日用护理无纺布口罩(非医用)、EPSHOME/颐品的日用护理无纺布口罩(非医用)、义乌市绿恩口罩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立体口罩/一次性口罩(非医用)。“迪咕咪Reangel”等2款pH值超标,不建议儿童佩戴。

GB/T 3880-2020《儿童口罩技术规范》要求儿童口罩pH值应在4.0~7.5之间,有2款样品的pH值超出此范围,不建议儿童佩戴。标称商品涉及“迪咕咪Reangel”。60款样品均未检出甲醛、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和环氧乙烷;微生物指标满足相关标准要求。“可孚”等4款样品耐用性差,在耐用性测试中,未达到标准要求的拉力时,口罩带与口罩体连接处发生断裂,存在一定风险。标称商品涉及“优禾康”“可孚”。(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