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围绕“洋楼文化消费名片”定位 2022年打造五大场景 五大道提升体验度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和平区将围绕五大道“洋楼文化消费名片”定位,着力发展文化旅游、时尚餐饮、动漫创意等产业,打造多元消费场景,不断提升游客体验度。

今年五大道首先将打造公园生态游憩场景。在南京路与新华路交口一侧,打造一个英伦风格主题公园——五大道公园,集钟楼、广场景观、旅游服务、巴士落客、地下停车等功能为一体。今年2月已完成景观建设签约,预计2023年一期工程完工。二是打造地标商圈潮购场景。依托民园广场城市会客厅,导入国际超一线奢侈品牌及时尚产品首发活动,构建多层次商业业态,打造一站式购入国际高端商品、近距离打卡国际时尚活动、沉浸式体验近代民国风情的品质消费核心区。三是打造特色街区雅集场景。提升先农大院、民园西里商业氛围,丰富买手店、艺术品、精品咖啡、手工精酿、精品书吧等休闲创意体验类消费业态,放大重庆道225号网红商业效能,形成以“文化艺术”为引擎、以“创意设计”为特色、以“休闲体验”为载体的网红品牌。四是打造夜间消费沉浸场景。完善特色夜间消费模式,引进全国夜间消费品牌资源,鼓励景区商户延长营业时间、提升店外夜景亮化、打造24小时深夜食堂,策划举办灯光秀场等夜间文娱活动,引领夜间经济潮流。五是打造文旅资源融合场景。根据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对现有文旅产品及资源开展主题化、定制化整合,积极推进顾维钧、张自忠等一批名人故居的开发开放工作,形成以庆王府、润园为代表并辐射景区内14个文博展馆、20个红色景点的文旅发展融合区,打造商旅文经济发展的新支撑。(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