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时令鲜蔬如何选 教您几个小窍门

春天是万物复苏、朝气蓬勃的季节,这个季节多吃一些时令蔬菜对身体有好处。如何挑选鲜嫩的笋、韭菜等时令鲜蔬,本市专业厨师陈涛教您几招。

现在正是春笋上市时节,笋的外壳最好选嫩黄色的,把外壳剥开,笋肉越嫩白,吃起来越脆。不要选绿色的,其笋肉吃起来会发涩。笋是节状生长的,挑选笋时要注意看节与节之间的距离,距离越近越紧密,笋肉就越细腻,吃起来更好吃。此外,挑选笋时还要看笋的形状,上部大而底部较小的笋比较好,这种笋的壳少肉多。

入春后正是韭菜最好吃的时节。挑选韭菜时要看整体,把韭菜竖着立一下,看能不能立起来,能立起的说明是新鲜的,立不起来的说明叶子已经蔫了。其次看韭菜的根部,其根部白色部分比较长的就是新鲜的。宽叶的韭菜颜色比较淡,味道也会淡一点,吃起来口感好。窄叶韭菜纤维比较多,颜色也更深一点,吃起来口感更加浓郁。

开春后,菠菜逐渐大量上市。选购菠菜时,不要买已经抽薹开花的。此外,还要注意菠菜根部的完整性。其根部若有腐烂,很可能是因施肥过多或者存放太久造成的,这样的菜质量不好,而且味道较差。(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