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不少运动鞋,高价≠高质量

随着春季到来,户外运动消费不断升温。最近不少市民在选购运动鞋时发现,高价产品越来越多,而实际的穿着体验并不理想,甚至质量都不过关。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有些运动鞋带着舒适、专业、时髦的“光环”,却“辜负”了动辄上千元的高价位。

“最近户外运动增多了,打算买双好一些的跑步鞋,没想到现在中高档的都是千元起步了。”市民刘先生日前接受采访时说,他逛了好几家购物中心,发现新品跑步鞋的价格与以前相比真是有点“高不可攀”。刘先生表示,前几年买的一双知名品牌运动鞋,也带有不错的缓冲、保护脚踝等功能,优惠价格为五百多元,而最近这次选的一双同品牌跑步鞋,则要1200多元。刘先生说:“这还是选了一双性价比高的,如果听店员推荐买最新款的话,则要花费1700多元。”不仅如此,刘先生还向记者表示,这双1200多元的跑步鞋,与以前那双500多元的相比,实际穿着体验并没有明显提升。

今年上大三的李同学日前也向记者反映,一些以往相对实惠的篮球鞋现在也变得越来越贵了。“上大一时买的实战篮球鞋,包裹、耐磨方面都不错,价格仅为三百多元。”李同学告诉记者说,而现在同档次的篮球鞋,至少要七八百元,而且还不耐穿,打几场球下来就明显磨损了。李同学说,他和身边几位同学经常研究篮球鞋,发现现在有些品牌的新品都只注重“噱头”而忽视了实际的质量。另外有些前几年主打学生消费的入门品牌,现在也通过签约明星、赞助赛事,“升级”成所谓的高端品牌,产品价位越来越高。还有些所谓的“限量款”,正规渠道很难买到,网上一些商家则把价格炒高了好几倍。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时下的运动鞋市场确实存在新品价位偏高情况。据一家知名品牌店员介绍,今年第一季度上市了多个系列的跑步鞋、篮球鞋,比较畅销的款式价格在700元到900元左右,部分单品的价格超过1200元,部分明星款则卖到1600元。记者日前在另一家品牌专柜采访时,店员推荐的一款新品跑步鞋以“透气面料”“内置碳纤维板”等为卖点,价位超过2000元。业内人士针对其分析称,价格看涨但质量和穿着体验没有明显的提升,给消费者造成了心理上的“落差”。因此对于厂家来说,推出高端产品还是要注重内在的质量和功能,如果只是通过明星代言或者不实在的科技概念当噱头,很难真正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高单价带来的营收增长,也不具备可持续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