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天津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反应快速行动 严查直播间骗术等曝光问题

记者从市场监管部门获悉,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翡翠直播的江湖骗术”等问题后,连日来,南开、和平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反应,快速行动,结合晚会曝光的问题持续加大对辖区内经营商户的排查和“回头看”检查工作。

南开、和平、河西等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网络直播营销平台、网络商品经营者以及“玉石、珠宝”实体经营商户开展全面排查。同时,针对此次“3·15”晚会曝光翡翠直播江湖骗术问题,结合辖区网络直播营销平台及网络商品经营者分布特点,对在网络媒体、网站等客户端注册备案的,及平台型网站进行了全面检索排查。针对“‘土坑’酸菜”和“变味的粉条”问题进行排查。重点针对食品经营环节开展排查,组织辖区各类食品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纠,要求商户发现经营晚会曝光湖南插旗菜业、禹州市夏都三粉厂等涉事企业商品要立即报告。同时,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饮单位,通过检查经营者索证索票、商品配销系统、在售及库存商品查看经营者有无采购、销售、使用涉事企业生产的酸菜、粉条、粉丝等商品。此外,针对“电线电缆安全岂容打折”“电动自行车违规提速”问题开展排查。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电线电缆销售单位开展全面排查工作。(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