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消协给出消费提示 电动汽车这样用既省电又“长寿”

日前,津京冀消协组织联合发布电动汽车低温续驶里程比较试验结果后,不少市民询问电动汽车如何能省电并延长使用寿命。为此,消协组织在国家汽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北京顺义)的协助下,总结出如下消费提示。

首先,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避免出现过度放电情况(电量耗尽),尽量避免电池电量下降到20%以下后进行充电。尽量做到随用随充,避免长时间充电或者长时间搁置车辆。

在不赶时间的情况下,尽量选择慢充,慢充的充电转换效率高于快充。尽量不要将电动汽车在温度过低(小于-30℃)或过高(大于60℃)的环境下长时间(大于8小时)停放。

电动汽车长期不用的情况下,电池电量保持在50%左右最佳。

减少急加速的行驶工况。

合理利用能量回收系统,合理控制车距,减少急减速的情况发生,可有效提高续驶里程。

夏季用车时,高速行驶中的车辆由于空气阻力的原因,开空调比开窗通风省电。

冬季来临,应把冷车胎压补至厂家推荐胎压,可以避免电量浪费在行驶阻力的增加上。在冬季应提前暖车,避免因车窗起雾而开启外循环以及除霜除雾功能,导致电量不必要的浪费。

电动汽车在后排无人的情况下,可以关闭后排出风口。

在冬季,有条件的车主应尽可能将车辆停置室内,有助于保持电池温度。部分车型可通过充电来保持电池温度,停置时可插充电枪保持电池温度。(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