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网红店,想“长红”还得靠实力

日前,又一家网红茶饮店在本市核心商圈的购物中心撤店。截至目前,这家品牌在本市仅剩一家门店。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类似快速“降温”的网红店不在少数。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网红店要想“长红”,还得用真正实力说话。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和平路商圈恒隆广场内这家已经撤店的网红茶饮店,正在逛街的市民崔女士对记者说:“去年来过这家店,当时感觉还挺火的。”崔女士说,但最近几次来恒隆广场,都没有想到要来这家店消费,可能也是因为其他有特色的新店越开越多。在同一商圈另外几家新开的茶饮店,多位正在排队购买奶茶的消费者接受采访时说,对这家已经撤店的品牌,好像没有什么印象了。部分商家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这家店去年刚开业时很火,有时要排队很长时间才能买到饮品,还有很多网红主播有过探店推荐,在网络外卖平台也挺红火的,但是最近人气明显下滑,前几天在外卖平台上搜索时,发现已经“停业”。在和平路商圈上班的吴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她和同事经常点奶茶店的外卖,这家店也曾光顾,记得刚开业时还有“爆款”,但是后来就没什么亮点了,和其他几家在不同季节、不同节日频繁推出新品、新活动的茶饮店或甜品店相比,显得优势不足。

据悉,在和平路商圈撤店后,这家茶饮店目前在本市仅剩位于其他商圈的一家店尚在营业。据记者了解,目前该店正在国内多个城市“收缩”连锁店铺,曾经的“网红”光环愈发暗淡。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遭遇快速“降温”的网红店其实不在少数,有些店从限购或是点餐需要排队半小时以上的“盛况”,“降温”到随来随买、点单即有优惠,还有些曾经很红火的店铺,现在门前冷清甚至难以为继。

业内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网红店要想留住消费者,保持高人气,还是需要靠真正的实力。一时的“风光”,并不能确保可持续的发展。以时下在社交平台上比较火的一些店铺为例,靠一两种“爆款”在短时间内吸引了大量客流,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爆款”不再流行以后,客流就会快速下降。一家网红餐厅的负责人透露,刚开业时曾经邀请网红主播做过宣传,当时确实收获了不错的关注度,但是网红引流的客源,增长得快,减少得也快,餐厅仅仅“红”了很短一段时间,就明显降温了,后期还是通过改进菜品、完善服务、推出一些优惠活动来慢慢积累回头客。(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