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房产家居> 正文

天津租赁市场优于预期 租赁小高峰或将提前到来

未标题-1_画板 1(1)

在近几年间,基于各城市人才引进政策的实施,中国流动人口主要向一、二线城市聚集,并呈现出年龄低、租房需求量大、租赁周期长的特点。

2018-2021年,天津“海河英才”行动计划自实施以来,已累计引进各类人才40万人,平均年龄32岁,整体规模庞大,租房需求量较大。

市场篇

回顾天津2021年租赁市场,天津租赁房源平均租金为2288元/套,出房量14万+套,住房租赁市场正处于稳步上升的趋势。

未标题-1_画板 1 副本(1)

从月度走势来看,2021年前三季度,受“换岗季”、暑期“毕业季”、开学“陪读季”等因素影响,租赁市场行情持续升温,于8月达到年内峰值,进入四季度,随着市场传统淡季来临,新增租赁需求和换租需求回落。

房源篇

2021年天津租赁市场有效房源有37830套,月均增量3万套。

市区一居与环城两居的拉锯战

未标题-1_画板 1 副本 2(1)

从成交居室分布来看,市内六区成交的一居室占比超 50%,和平区是一居室成交最大的城区,其次是河北区、南开区,主要客群为陪读家长、高校毕业生以及新晋白领。环城四区中,需求较大的则是两居室。从全市范围来看,无论是一居室还是两居室都是租赁市场的主流,相反,三室及三室以上的需求相对较弱。

整个租赁市场的需求其实就是市区一居室及环城两室的拉锯,毕竟价格水平相近,最终的成交则取决于客户更青睐于生活的便利程度还是居住的舒适程度。

南开成最大“供应商”

未标题-1_画板 1 副本 3(1)

根据贝壳找房成交数据,2021年天津租赁市场的出房“王者”是南开区,全年成交房源23893套,且库存房源仍占有最大优势。仅次于南开区的是河西区,全年成交租赁房源20252套。两者均是全市库存房源量的佼佼者。

客户篇

2021年天津租赁市场接受客户委托13.8万人次,平均成交周期为24天。

23-26岁大学毕业生为租房主力军

未标题-1_画板 1 副本 4(1)

根据贝壳找房2021年租赁成交数据,从客户成交年龄上来看,23-26岁年龄区间的客户是2021年成交的主力军,这部分群体或是工作调动或是初来乍到,收入与生活规划尚未稳定,租房意愿高于买房意愿。

非原始天津籍租房者占比超75%

未标题-1_画板 1 副本 5(1)

受海河英才政策影响,新天津人不断涌入,主要租赁群体以外籍客户为主。根据贝壳找房2021年租赁成交数据,天津本土租赁群体占比24.4%,非天津籍租赁群体占比75.6%,其主要来源于河北省、黑龙江省、山东省以及河南省。

尾篇

总结2021年天津租赁市场,整体规模较大,租房需求量大,且集中于全年前三个季度。2022年的租赁市场基于前情变化不会太大,且目前已进入2月尾声,面临“换岗季”,临近暑期“毕业季”,再加上疫情压抑的换租需求,租赁的小高峰或将提前到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