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从小众到大众 从冬季到四季!津城“后冬奥”时代冰雪热持续升温

主持人:昨晚(20),备受瞩目的北京2022冬奥会正式闭幕。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让本市掀起了冰雪运动热潮。冰雪运动正在从小众走向大众,从冬季走向四季。来听记者李姗的报道:

(现场音压混)

刚刚过去的周末,本市天气晴好,蓟州国际滑雪场迎来今冬雪季的客流最高峰,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单日客流将近3000人次。为满足游客需要,并做好客流错峰,滑雪场将营业时间提前到早8点,并且开放夜场滑雪到晚9:30。受冬奥会中涌现出的“00 后”奥运冠军影响,越来越多的青少年主动加入冰雪运动热潮。

(录音:1,本来不是特别爱滑雪,以前就是我妈带着我,给我找教练学一下,后来看冬奥会比较励志,就想来试试。2,带着孩子,基本上从1月份就天天来滑,通过冬奥会,体育运动意识就很强烈了。)

记者走访了解到,包括蓟州区三家大型滑雪场和中心城区部分小型滑雪设施在内的户外滑雪场,近期都处于客流高峰。但随着天气的逐步转暖,今冬雪季预计在2月底告一段落。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一些不受季节限制的室内滑雪空间,开始人气攀升。位于鲁能城内的某市内滑雪空间,就吸引了不少年轻人来参加专业的滑雪培训。室内滑雪运动空间负责人李贵民说:

(录音:在这边有4台设备,跑步机似的,可以升高它的坡度,也可以调整它的速度。它所利用的所有的滑行的装备,雪鞋、雪板、头盔都跟真雪上是一模一样的。在这个上面学习很容易很快的能让你学的非常好,到雪场上就完全没问题了。)

北京冬奥会上,中国队在多个冰上项目摘金夺银,屡创佳绩。室内滑冰也随之不断升温。在爱琴海购物公园的室内滑冰馆,大家热情高涨,享受着滑冰运动的快乐。7岁的陈卓凡在冰场上格外引人瞩目,他学习花样滑冰已经3年了。陈卓凡说:

(录音:我最近看冬奥会了,花样滑冰,冰舞,还有双人的。我觉得他们特别厉害,我也想好好滑,跟他们一样。)

在满足市民锻炼、游玩需求的同时,冰场也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冰场工作人员赵旭说:

(录音:我们冰场每天起码保证三场以上的消毒,场地人数也是有限制的,一场的话不得超过25人,给大家提供一个良好安全的运动的环境。)

此外,冰雪运动热也拉动了“冰雪消费”。记者走访了解到,一些专业户外运动品商店的滑冰鞋、滑雪服、雪板、手套等运动装备的销量跟往年相比增加3倍,部分热门商品甚至卖断货。虽然北京冬奥会落下帷幕,但“冬奥红利”还在持续,“冰雪运动热”在津城持续升温?。市滑雪运动协会副会长宗庆贺表示:

(录音:天津属于北方地区,大家对冰雪运动本来就有一定的认知和爱好。虽然冬奥会结束了,但是越来越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开始走进冰雪运动,一些能满足冰雪运动的设施也越来越多样化,这股热潮还会持续发酵。冰雪运动正在从小众走向大众,从冬季走向四季。)(记者李姗)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