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专家分析“现象级”火爆深层次原因 五因素让“冰墩墩”火出圈

自北京冬奥会开幕以来,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可谓是火得一塌糊涂。本报日前刊发题为《花式追捧乐趣多 咱有“专属”冰墩墩》的报道,也受到很多读者的关注。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个玩偶火出圈?专家表示,其背后有五个重要因素。

“‘冰墩墩’形象是我国的国宝熊猫,熊猫在全球都非常受欢迎。此外,‘冰墩墩’的名字也是火出圈的助力之一。”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互联网信息与用户行为研究中心主任陈旭辉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他说,有一个好的名字,很方便别人去记忆,“冰墩墩”从发音上不仅可爱好记,让人感觉也非常形象。颜值和名字,这两个核心因素易被接受,再加上产品本身很过硬,自然会受到第一批接触到“冰墩墩”的人喜欢。第三个因素,是随着冬奥会的进行,各国运动员纷纷在社交平台发布对“冰墩墩”的喜爱并形成扩散,相当于他们给“冰墩墩”进行了代言并持续跟进,进而带动了更多人对“冰墩墩”的关注和追捧。而在移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当下,网络社交平台有关“冰墩墩”的内容,如自制“冰墩墩”视频、化妆挑战等大量衍生品会带给大家心理上的感染和引导,这就是“冰墩墩”火出圈的第四个因素。

“‘冰墩墩’这么火爆,我想最根本的因素,是它迎合了大众的心理需求、情感需要,而这也是和国家富强,老百姓能够安居乐业密不可分的。”陈旭辉说道。他认为,国家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大家会越来越看重内在的情感需要。因为百姓消费水平等各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大家才能够更好地、更从容地去欣赏这些美好的事物,享受更加美好的生活。(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