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适应消费新趋势,天津市场元宵馅料不断改良

播音员:今天(0215)是正月十五元宵佳节。传统美食元宵,也是这几天节日市场上最热销的食品之一。在倡导健康、95后00后消费群体增多的大趋势下,元宵馅料口味也在不断创新。来听记者刘克琦的报道:

(出录音:市民:巧克力馅有吗?一斤多钱?

商家:一斤40……)

这几天,本市多个知名元宵品牌门店门口又排起了长队。无论是经典口味,还是创新馅料,都受到消费者欢迎:

(出录音:市民1:买点尝尝,自己吃,一个是芝麻馅的,传统的,还有一个什锦馅的

市民2:一般就是选费列罗的,榴莲的,之前有樱花的,大果粒的,口味反正挺特别的,出新口味了,一会也尝尝。)

近些年,被称作“热冰淇凌”的钙奶汤圆,成为本市元宵节市场上的明星馅料。巧克力、水果、什锦等不同口味馅料混以奶香,现场制作,口感软糯。随着人们对于健康的关注度越来越高,商家还对钙奶汤圆馅料进行改进。火神妙钙奶汤圆店主刘恩梅告诉记者,通今年整体销量比去年有所提升:

(出录音:所有11种口味,添加了益生元的膳食纤维,都属于不含反式脂肪酸。采用冻干果粉,让大家吃出来自然的味道。我们出成品,比往年早了一个月。今年的汤圆,我们销售量要比去年增长了20%。)

随着95后、00后人群逐渐成为成为新一代消费主力。商家不断推出潮流、另类的馅料。星星奶冰汤圆店今年又推出多款新口味产品,吸引年轻消费者。店主张巍说:

(出录音:像生耶拿铁,它整体煮完和生耶拿铁咖啡口感上几乎一样。海盐柠檬的它颜色是淡淡的蓝色,咬开以后一看,清新的柠檬味道。新品的占比大概能占个三成,年轻人来了以后到这儿就直接就点。)

除了新品牌,老字号企业也不断改良元宵馅料工艺。天津桂顺斋公司今年在传统口味和木糖醇口味的基础上,整体降低元宵馅料糖度,吃起来更加健康。公司总经理张玉说:

(出录音:五仁的、黑芝麻的、椰奶的4种无糖馅、其他的12种传统的也降低了甜度。现在就是淡淡的香甜味。让最佳的口感给消费者。)

同时,为了减少人员聚集,今年许多商家通过电商、微信群等方式售卖,将元宵送货上门,方便市民选购。(记者刘克琦)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