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直播间特价,未必真实惠 网购“热销”商品还需擦亮眼

元宵节前后,线上消费持续升温,不少知名品牌的网上店铺以及短视频平台销售渠道纷纷推出直播带货优惠、直播间特卖、粉丝特价等。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包括部分知名主播在内的“直播间”热销的商品,其价格也并非真的实惠,有些直播间特价,优惠力度还不如线下超市卖场,并不划算。

“前两天看直播的时候,花300多元下单了一箱车厘子,按主播的说法,赶上元宵节促销,价格是春节后的新低。”市民李女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结果再去超市一看,同样的车厘子促销价比直播间低了30元。李女士表示,网购整箱的车厘子,常会出现“坏果”比较多的情况,但是因为价格便宜,基本上也就不太追究了,如果价格太贵,肯定是不划算的。

另一位市民张女士日前告诉记者,她常用的短视频平台最近经常给她推送护肤品的带货直播,于是前几天下单买了几款特价礼盒,没想到逛商场的时候发现同款礼盒本身就已经降价促销了,而且还有额外的赠品。“总是觉得网上直播的便宜,以后真得多对比一下了。”张女士说,带货的主播无论是介绍商品还是报出价格,语速都快得惊人,让人感觉错过时间就得不到优惠,所以下单的时候总是“欠考虑”。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优惠“掺水”的直播间不在少数,有时主播甚至会有意无意地误导消费者。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说,他关注过好几个直播卖玩具的主播,在连续看了一段时间后他发现,所谓直播特价、直播福利,其实很多都有夸大其词甚至无中生有。刘先生说,昨天看的一场直播中,主播推出20多款特价玩具,其中除了两款主打玩具价格比其他电商平台常规促销价低二三十元以外,其他款都不算便宜。“而且那两款主打玩具还都是限量售卖,开始抢购后没过几分钟就断货了。”刘先生说,整场直播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实惠。用刘先生的话说,这样的直播“挺不厚道的”。

此外,有些比较知名的主播、网红在直播带货时,也会出现优惠不足甚至名不副实的情况。例如有消费者向记者反映,个别知名主播一场直播带货多达数十款商品,其中很多只是“市场价”而已,并没有额外的优惠,或者仅仅通过少量的赠品来兑现所谓的“优惠”。还有消费者通过直播间购买潮鞋时发现,主播介绍时说的鞋和购物链接中的鞋并不是同样的配色,而不同配色的鞋,市场价相差很大(津云新闻编辑李松达)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