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乐活生活> 天津生活> 正文

春节不打烊!家门口的小店 带来家一般的温暖

春节以来,除了商场、购物中心年味足优惠多,很多“藏”在社区和商圈里的小店也在节日消费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不少市民都表示,从家门口的小店里,不但收获了便利、实惠,更收获了一份温暖。

“过年前,小区门口的菜店就帮了大忙。”家住河西区梅江社区的市民吕女士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配合疫情防控,居民们都减少了外出,小区菜店不但蔬果、鸡蛋、肉类等供应量足,而且还增加了送货上门的贴心服务,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春节期间,该菜店连市经营,生意特别红火。“得知菜店春节期间不停业,我们就没像往年一样提前采购囤货。”小区住户李先生说,除夕下午还去菜店买了几种蔬菜,特别新鲜,价格也不贵。

许多这样的社区小店不但给市民带来了便利,而且让人感到格外温暖。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家门口小超市的店员们都是热心肠,谁家里老人行动不便,每次打电话买东西无论多少,店员们都会给老人送到楼上,有快递的时候还会给一起带上来。

除了社区小超市、菜店红红火火,一些特色小店也给市民节日生活增添了不少亮点。家住河西区的市民王先生表示,春节假期带孩子在家门口的社区商圈逛了几家小店。“平时很少来,逛过以后发现还真不错。”王先生说,在一家卖玩具的小店里,他还买到了两件怀旧玩具,很有意思。市民杨女士则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暂停了网购,却在离家不远的精品小店里“淘”来了心仪的春装。“价格合适,款式新颖,在网上都没见过同款。”杨女士说,以前真是有点舍近求远了,往后一定会多逛逛家门口的小店。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春节前后,不少工作繁忙的市民也是区域商圈小店的“受益者”。市民靳先生假期需要值班,公司楼下的便利店里全天供应的现磨咖啡成了他的“刚需”。“价格很划算,而且网上下单随到随取,真是很方便。”靳先生说,店里还提供很多温热的饮料和即食小吃,可以说是上班族的“暖心食堂”。(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